二十年后回家乡12
“沙溪快到了,请游客准备下飞机”听了之后,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了,我已经离开家乡--沙溪二十年了。在这二十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家乡,这次,我趁去福建省莆田市调查沙溪的环境变化时,顺便来探望一下我哪怀念已久的家乡。“沙溪到了,请游客们下飞机”。服务员说道
下了飞机,刚走到花坛边,我就闻到一股浓郁的花香。我仔细一看,啊!家乡变了!只见花坛里栽满了花儿,有野蔷薇。牵牛花。茶花。长青树……道路建设工人把长青树剪成交通标志,用野蔷薇。牵牛花。茶花……来拼成标志上的文字和图画,让家乡变的更加美丽,更加自然。这还要感谢这些道路建设工人,是他们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
在花坛前一米之处,有一个像消防栓一样的柱子在那里。那就是“人行输送带”的入口处。只需要你投入一元硬币或纸币后,输入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在一分钟内到达目的地。我投了一元硬币,想回到自己的家里,于是我选择了“沙溪村下街24号”。我站在“人行输送带”上,看着四周的风景,一眨眼我就回到了家里。
回到家里,一看,原来四周那破烂不堪的房子早已夷为平地,一座座高楼大厦犹如“雨后春笋”那样冒出来,家家户户都安“抗震仪”因为福建也是“地震带”有了这个,就不怕会像“汶川大地震”那样损失惨重。
半个月过去了,我到家乡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又得回去了,三国演义里有句话说得好:身在曹营心在汉,我虽然人在他乡,但我的那颗热爱家乡的心却在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