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乡5
二十年后,我抱着可爱的侄女,乘着拥挤的公交车,到安徽游玩,不知不觉来到了外婆家,想起了小时候的情景。
小时候外婆家旁有条清澈的瀑布,瀑布下的水清澈得不能再清澈了,坐在红色的木船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有大约3分米高的水草和光滑的扁石头。
那一条瀑布永不停息的流动着,它水色很白,像银链子垂挂着。当阳光直射时,银链子就更加的璀璨了。这条瀑布真称的上“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不仅长,而且十分的汹涌,就连最小的水花都可以溅到三米远。它的声音好似千万匹野兽在怒吼,吵杂极了。
夏天,我和弟弟妹妹们常在那条河的浅水去游泳,游累了,就划船到瀑布那儿,捂着耳朵站在瀑布底下的石阶上,让冰凉的瀑布冲过脚下,爽极了。
外婆门前还有一片望不到边的竹海,里面的竹子簇拥在一起,个个都十分葱翠,它们高高的挺立着,不畏严寒酷暑,不畏狂风暴雨,似乎是天上派遣来的士兵,兢兢业业的守护着这个村庄。
外婆家群山环绕,微风吹过,好不惬意,特别在炎热的夏天。夏天的晚上,周围会有各种虫叫,鸟鸣。像一部悦耳的交响曲。
想到这儿,和蔼可亲的外婆这时正想去买菜,发现我站在家门口,把我给拉进家去。使得我不得不停止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