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乡2
时间如流水,二十年过去了,在美国当博士的我,决定回家乡看看。
我骑上了“火速奔驰器”,心里激动万分:我的家乡究竟变成什么样子了?没来得及多想,我就回到了我的家乡——修武。天啊!我不是在做梦吧!以前矮小的平房,个个变成了五彩缤纷的别墅,以前尘土飞扬,满是垃圾的道路,竟变成一尘不染,一点垃圾也没有的地方!周围种着绿树红花,咦?道路上虽然开着五颜六色的宝马,可是,怎么没闻见汽车尾气的味道?奇怪。回家问问父母。我刚想行动,可父母已经开着车来接我了。“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只见父母不慌不忙的说:“有什么吃惊的?现在家里都有一个感应芯片,只要亲人们在这个省里想的事,芯片都能印出来!”“可是,汽车为什么不排尾汽?”“现在的汽车,只吃垃圾,灰尘,污水,二氧化碳,但排出来的都是氧气。”“哦,原来是这样,回家吧。”
回到家,我感到焕然一新,第一层是厨房和餐厅,第二层是卧室,第三层是小动物园。父母带我参观第一层,饭菜是机器人做的,基本上10秒钟上一桌饭菜。第二层卧室空荡荡的,怎么回事呢?这里的墙上贴着纸,纸上面画着各式各样的床,一共三张。原来,每个人都可以选床,一个卧室最多可以有三张床。最后一层更好了,有小猫、小狗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啊。一天时间转眼过去了,直到傍晚,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的家,我的故乡。
回到美国,我的心里却还想着我的家乡。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