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乡1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一所著名学校的数学老师。这几年来,由于我要工作,没有空回过家,现在我终于有时间了,我要回到思念已久的家乡——城山头村。
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我印象中的家乡吗?一栋栋豪华的别墅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四通八达,一座座立交桥和高架桥纵横交错。一辆辆太阳能环保型汽车在平坦的马路行驶,马路的两旁长满了粗壮高大、浓荫如盖的大树,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给路上的行人洒下一片阴凉。路上的行人谈笑风生,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一直沿着马路往前走,我大吃一惊,农民们正坐在大树下悠闲地喝茶,说着话。而田里工作的是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机器人。
走着走着,有人叫了一下我的小名,我转过身一看,看见妈妈正在和一些同龄人跳舞,看见我来了,马上激动地走过来,和我说着话。之后妈妈牵着我的手带我来到了家门口,只见妈妈指纹一按,大门马上打开了,我看见爸爸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机器人正在给我们端来水果和茶点。妈妈遥控一按,家里的电器就打开了。窗户自动升起,映入眼前的是家乡一派繁华的景面。
啊!二十年后的今天,我有幸重返家乡,见证了你的辉煌!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