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二十年就过去了,为了求学离开家乡也二十年了,不知道我的家乡有什么变化。
二十年后回家乡
吃过中午饭,我开着我的二轮奔驰回到了家乡。以前那又窄又不好走的小路已经变成了一尘不染的大公路了;以前那又小水又脏的池塘已经有足球场那么大了,而且水质优良;以前那又脏又臭的河流已经变成了清澈见底的了,以前水中根本看不到什么鱼,可现在可以看到蝌蚪、青蛙、乌龟还有小虾在水中自由嬉戏。
来到田野边,现在正是种秧苗的时候,可田地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几台机器在田里。我走着走着,遇到曾叔叔,刚开始我还没认出他来。曾叔叔变化可真大,二十年不见,怎么头发都白了。我问曾叔叔:“为什么你不去田里种秧苗呢?”曾叔叔回答:“现在农村富裕了,我们根本就不用下田。现在有机器播种。不跟你说了,还要去打麻将,过了时候就没位置了。”说完曾叔叔悠闲的走了。
回到家里,我发现以前的小房子已经变成别墅了。走进门,妈妈从一个房间里出来。妈妈看见了我,高兴地走过来说:“孩子你回来了!你可回来了!”爸爸听到了,忙从楼上下来了,爸爸妈妈把我拉到了房里对我说了好多话,想把这二十年的一切都告诉我。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喜欢现在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