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乡14
二十年后的一天,我正坐在沙发上喝着牛奶,味道是那么的香浓、纯厚。这家企业就坐落在我的家乡——和林格尔。
喝着家乡生产的牛奶,我自言自语道:“唉!已经好几年没回家乡看看了。”我决定放下手头的工作,驾车回家乡去看看。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这就是我的家乡!
二十年前,我对家乡的第一印象是:到处都是低矮的农家小院,而现在却是高楼大厦,车来车往。很显然,家乡在二十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来到了姥姥家的旧址,原来的农家小院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小区,长辈们也随着时光慢慢变老了,我的朋友们也都小有成就。这也不禁勾起了我对那处农家小院的怀念。我真想穿越时空,回到和哥哥姐姐们在种满瓜果蔬菜的“绿色小院”里尽情玩儿耍时的情景。
记得那时,我和哥哥躺在一张柔软的小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说笑着,甭提有多自在了。时光一去不复返,美好的童年让我记忆犹新。
我爱我的家乡——和林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