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乡7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念着这首诗,常常会想起我深深思念的家乡。一转眼,二十年就过去了,这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今天,我回到了我思念已久的家乡,我生长的地方——河南。濮阳。这里有我的爸爸、妈妈、姥爷、姥姥。还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一进濮阳,我已经认不出这是我的家乡了。马路宽阔干净,看不到一点垃圾,马路两旁棵棵大树排排站,朵朵鲜花笑脸迎。两旁座落着整齐壮观的居民小区,座座楼房都有四十几层。小区里,小桥流水,优雅的音乐在整个小区内环绕。我的家早就搬进了新小区。一进门,家里都出来迎接,家里全是高科技,电器全是遥控指挥的。吃饭时,手边的按钮一按,音乐就缓缓响起。吃完饭,我出门去我们家的小花园,现在家家都有小花园。花园里有各种奇花异草,有漂亮飞舞的蝴蝶,花丛中有休息的桌椅,我们坐在那喝茶聊天,那边还有爸爸妈妈种的菜,全是无公害的纯天然蔬菜,现在吃的菜全是自己亲手种的。
傍晚,夕阳西下,红红的晚霞映在小区中心湖的湖面上,出来散步的人个个笑脸盈盈。大家都有礼貌的打着招呼。孩子们在一起喂鸽子,玩耍嬉戏,看着这景象,真的让我感觉安静,幸福!
家乡的变化不是多建的楼房,不是豪华的家。是整个城市,变得安静而祥和,和乐融融,现在的家乡多了一份宁静,多了一份幸福!
我永远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