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我已经有20年没回家乡了。我今天坐着我的私人飞机回到了生我养我的故乡。
我来到村口,只看新联村的几个大字,再往里看只看见有两三个机器人在清理垃圾。
我在路上走着,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我回过头来,只见我小学的好朋友——小明。小明把家乡的变化都给我讲了一边,然后小明带我去参观我们的母校。
我们说说笑笑的来到了学校。我和小明一起来到了我以前的教室,我印入眼帘的是每个桌子上都有一台电脑。我走到我以前的座位上,想起了我以前刻苦学习的时候。我想得很入神,直到小明叫我为止。我又问小明:“一路进来,怎么没看见操场啊?”小明说:“这就带你去。”
我们来到平台上,只看见上面有一层新发明的玻璃。“咦?”我惊奇的问,“为什么到这里来?这又没操场。”小明退后了一步按了一个开关平台立刻变成了体育室,我正站在已经搭好的垫子上呢。
短短的一个月过去了,我再次乘上私人飞机回到了自己的公司,心里还想着以被科技化了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