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记6
今天下午,我们全家一起去岳屏公园和雁峰公园游玩。
我们先去岳屏公园玩了冲浪旋艇和蹦极。玩冲浪旋艇时,一个圆盘似的东西先在轨道上边转边滑,然后突然“嗖”的一下冲上轨道的平路,在上面转了几圈就停下来了。天啊,真刺激。
走着走着,我又看见了一个大鱼缸,里面有黑色、红色的小鱼,可爱极了,我心里痒痒的。于是,我告诉妈妈:“我想钓鱼。”那位奶奶递给我一个钓鱼竿,鱼钩上钩着一小块面粉做鱼饵。我把鱼竿小心翼翼地放下去,不一会儿就钓到了三条鱼。
最后,我们去玩蹦极,工作人员给我系上安全带,我先下蹲,然后一个“青蛙跳”就“飞”的好高好高。
玩完了岳屏公园,爸爸又骑车把我们带到了雁峰公园。
雁峰公园的主要景点有回雁峰、王船山出生地纪念馆和新建的观景亭。
回雁峰很小,海拔高度只有96米,但是它确实是南岳七十二峰中的第一峰,传说冬天北方的大雁飞到这里就停下,再也不往南飞了。古代诗人写了很多描写回雁峰的诗句,所以回雁峰是很有名的风景名胜。
走过回雁峰,来到王船山出生地纪念馆。王船山是明朝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他是衡阳的名人,他的思想和文学作品对后人影响很大,有不少的专家研究他的著作和思想。
接下来我们沿着干净的石板路来到四层楼高的观景亭,爬上观景亭,可以看见附近的景色,比如车水马龙的街道,郁郁葱葱的回雁峰,还有湘江铁路桥。
最后我们从回雁峰的另一侧走出雁峰公园,结束了快乐的游园时光。
今天的游园,不仅参加了刺激的游乐项目,锻炼了我的胆量,而且了解了衡阳叫雁城的来历,学习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收获很大,我也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