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博大与美丽常常令我们惊叹不已。今天,耐不住无聊的“情绪”,我们到公园散步去了……
公园游记
行走在喧闹的街上,我们沿着马路的延伸来到了公园,我并没有多观察门口,而是好奇地走进公园……
虽说是假期期间,但来游玩的人并不多。“人山人海”是形容不来。我们沿着小径走,一直延伸到公园的中心———一棵大榕树。我们累了,坐在树下的石凳上,微风吹来,一阵阵凉意沁入心田,望着远处与天相接的大海,我感到很轻松,因为我似乎忘了这一个月来的学习负担,仿佛所有压力都舒解了。闭上眼,风依旧吹打着我的脸,我想:“虽然公园没有名胜古迹的神秘,但它有大自然的朴实;虽然公园没有好山好水,但它有小草小树,我们累了,可以休息,我们想玩,可以尽情……
天空透露着微光,朋友叫了我继续前进。瞧,那尊高大菩萨的前面正喷着水呢。水花有规律地像花一样绽放,不段不断,似乎没有停过……
我们沿着小径方向,沿着绿色草地的指向,向前放迈进。我们尽情欣赏,左看是树木,右看是树木,目光前移后移,仍然是树木,树木,树木。走进每个“森林式”的树下,都是给人以“绿”之感。草绿,墨绿,浅绿,深绿,青绿,种种“绿”,那都是画家用画笔无法描绘,无法勾勒出的色彩。前面“建园记”上写着很多字,在我的印象里,有这么一句话:“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广厦千万间’的百年愿望,‘寒士’欢颜了!”瞧,这就让我想到杜甫写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时代的步伐已经实现了人民的共同愿望,时代的进步已经让我们的生活逐渐改善。我们的家乡正在改变,正在腾飞!
随着我这儿停留一下,那儿逗留一会儿,夜幕已悄悄来临。我已经来不及多欣赏每一个角落。四周一片沉寂,只有凄冷的风送来,我累了,学习上,生活中,都相同,但是,我希望能把公园树木的活力,整个公园充满的旺盛带走,留下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