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是国庆节,爸爸妈妈告诉我和弟弟一个好消息:“十月二日要带我们去成都游玩三天。”我和弟弟高兴得跳了起来。
当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想着:“爸爸妈妈将带我们去什么地方玩呀?”
十月二日早上,我七点钟就醒来了,快速地穿好了衣服又跑到弟弟的房间把弟弟叫醒。吃过早饭,我们一家就上路了。
坐在汽车上,我看见公路两边的树叶黄了。哦,秋天来了!我仿佛看见秋姑娘正对着我们笑呢!大约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成都,只见街道两边挂着许许多多的灯笼、彩旗、还有庆祝国庆的标语。
随后我们到了这次旅游的第一站:“浣花溪公园。”这个花园是一个五星级的公园,它座落在杜甫草堂的背后。我们是从杜甫草堂的后面进入浣花溪公园的。
浣花溪公园里面左右两边是三苏、三曹。三苏分别是:苏轼、苏洵、苏辙,三曹分别是:曹操、曹 、曹植。我们继续往前走。我发现前面有一条诗歌大道,在大理石地面上刻有很多诗人写的诗,如:曹植的七步诗i,李白的静夜思,杜甫的绝句。。。。。。我还看见了杜甫,李白的塑像。杜甫手上我不知道拿的是什么,一个白白的东西,我想:“是不是拿着一本书呀!”
我又继续往前走,在大道的两旁,有许多诗人的塑像:白居易、王安石、杜甫、杜牧。。。。。。我还和它们照了像呢!
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浣花溪公园逛了大约三个多小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才一一不舍地离开了浣花溪公园。今后我要多来这个鸟语花香、绚丽多彩的公园。因为这里有山有水,风景优美,最重要的是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如果有机会,我还要重游浣花溪公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