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记9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我们的心情格外愉快,原来今天老师要带我们去清江公园游玩。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就高兴地把书抛到上空,又接住,有的直拍桌子,有的一蹦三尺高,还有的高声欢呼:“万岁!”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引起阵阵回音,热闹极了!同学们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第三节上课,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排好队,凉风习习,凉爽的秋风把我们送到了清江公园。
来到山脚下,抬头望去只见眼前一片碧绿,一个个花坛里,种着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有盛开的,有含苞待放的,还有枯萎的。
离开山脚,我们来到了半山腰,这里更是有趣。这里有一块大草坪,草坪中间有一块石碑,碑上雕刻着一对老夫妇,它们肩挨着肩,一副亲密无间的样子。我想创作这一雕刻的人一定是希望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能像这对老夫妇一样白头到头,永结同心。碑下写着两个大字——和谐。碑前、啤后各有一条石凳,供游客休息。碑的两旁都有一个坛子,坛子里种着许多小树苗。()坛子的旁边还竖立着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保护环境清洁卫生”几个字,另一牌子上写着;“山林防火人人有责”。
我们离开半山腰,沿着石阶拾级而上,来到了光明亭,光明亭旁有一块很大很大的“石头”,据说,这原本是一块石头,丰常有形有体,所以才在上面铺上水泥,再用水泥在这块“石头”上写上了一个大大的“缘”字,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们再来到山的顶峰,这时,同学们已是满头大汗了,从山顶往下望去,我们美丽而又熟悉的家再次展现在我们眼前,这次,家乡变渺小了,变美丽了,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你瞧,那就是我家。在山顶,底下的一切东西都看得一目了然,行人们像一只只蚂蚁,忙碌的“爬”来“爬”去。
随着新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