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爸爸妈妈说过要带我去公园玩。我拉开窗帘,看见外面起了很大的雾,据我判断,今天应该是晴天。我拉上窗帘,希望等一会儿能看到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上了。等我再次拉开窗帘,发现雾已经散开了,天边露出了几道霞光,正如我预测的一样,今天果然是晴天。
中午,爸爸妈妈带我来到公园。现在是秋天了,公园里是黄色的一大片。草地上长满了青草,可是因为气温正在下降,小草就渐渐地变黄了,枯萎渐地变黄了,枯萎了。草地旁有一个池塘,池塘非常大,几个大屋子拼在一起也没它大。我蹲在池塘边仔细观察,发现水里有几条鱼在游动,还有许多小虫子。
我还发现池塘里的水被污染了,是绿色的。爸爸妈妈给我租了一条船,我迫不及待地跳上船,船抖了一下,我吓了一跳,急忙退回到岸上。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鼓足勇气再次登上了船。现在,我就是这艘船的船长了。开船啦!可不知为什么,我们的船就只会在原地打转,怎么也不往前走。经过反复实验,船终于能往前走了。可没走多远就和另一艘船撞上了。经过一番琢磨,我终于能开船在湖中央自由自在地游逛了。
我坐在船上欣赏着四周的景色,湖光山色实在是太迷人了!经过一周繁忙的学习,来公园里划划船,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