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记8
五一劳动节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晴空。我和爸妈一起去了珠海的香山湖公园游玩。
在去之前,我特意查了一下资料,发现香山湖公园占地16.3万平方米,我的天哪!那到底是多少个足球场的大小啊?
香山湖公园不仅面积非常大,景色也非常优美。在香山湖公园里,当然湖是主角啦!香山湖公园,不仅有中间的大湖,周围还点缀着几个小湖,包括一个荷花池。
我先说中间的香山湖吧,湖里游着几只骄傲的天鹅,它们有的像美丽的女子,婷婷玉立畅游在湖中央,有的像帅气的男子,身材高大硬朗,帅气十足。湖水里鱼儿很多,这些小鱼可淘气了,它们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你追我赶,还有的在玩“警察抓小偷”。
说完了大湖就该说荷花池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到看荷花的季节,但是我已经想到了那时的景色:“满池的荷花开了,荷叶旁的荷花上,一只红蜻蜓立上面,无疑是整塘荷花的点睛之笔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想:“到那时,该是一片美丽的景色呀!”
既然说了荷花,那也要讲一下岸上的植物了,要不呀,岸上的植物会忌妒呢!
我先是走上了观光小道,发现了许多漂亮的植物,虽然正值正午,太阳热辣辣地晒着,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们的美丽。这些植物有的是身形优美的铁树,有的是能结出美味椰果的椰子树,有的是“花中美女”玫瑰花,还有看着漂亮闻着也香的薰衣草。不只有我说的这些植物,还有上百种植物在香山湖公园的各处绽放着,各自美丽着。我继续往前走,竟然看到了两种平时都看不到的植物,那就是菠萝和玉米!我兴奋地奔向菠萝和玉米地,让妈妈给我拍照留念。
走完这些地方,我已经有些累了,于是,我找到了一个凉亭,坐在里面,吹着凉爽的微风,闭上了眼睛,耳边偶尔有几声鸟叫,这时,我感到了几分宁静。
说到这里,我的香山湖之旅也该结束了。在回去的路上,我感慨:“这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