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0
许久没去外婆家了,趁着这一次的小长假,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看外婆。
外婆已经在前一天晚上接到了我们要去看望她的消息,早早的在门外等待。
一见到我们,外婆焦急的面容逐渐展开,眉梢上扬,嘴角大大的咧开,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温馨的笑容,如窗外的阳光般灿烂。
外婆和两个舅舅舅妈早已准备好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把它们都一一摆了出来,一大家子欢声笑语,这种场面好久都没有感受过了,上一次好像还是春节的时候吧。
那个时候也很热闹,当时我要回家的时候,外婆用布满老茧如枯枝般瘦弱的手轻轻的我住我的手,万般不舍的叮嘱我“回去不久后你就要开学了,开学之前有时间的话就来看看外婆,周末有时间了你也要多来看看外婆啊!”
我反握住外婆的手,笑着答应她。可却食言了这么久。
现在距离开学没多久,选校升学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期间小姨问我去哪里读书,我说“去职校”,不出我所料,小姨大吃一惊,继而又沉默了一下,问我为什么去读职校。
我对他们的这种反应已经习以为常了,几乎所有人听到我的回答都是这个反应,我不想一遍又一遍的解释理由,含糊的回答了,低头敛去眼中的情绪,漫不经心的吃着一颗颗饱满剔透的葡萄。
小姨可能也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大了,转而露出笑容,“那你选择什么专业啊?”
“服装设计。”
“女孩子学服装以后容易找工作吗?服装设计会不会很累啊?”小姨又问。
大舅在一旁说道:“选择轻松点的专业,不要让自己那么累,知道吗?”
我的心流过一股暖流,感觉眼眶温热,鼻尖有点酸涩,扯开嘴角笑着点点头。
“她喜欢服装设计那就学吧,如果让她选择一个她不喜欢的专业也学不到知识。”妈妈替我回答了小姨的问题。
“不去读高中你会后悔吗?”小姨温声问。我看了表姐空间里更新的动态,得知表妹明年也要中考了,所以初三这关键的一年,表妹很努力,与以前判若两人,过于努力的拼搏让表姐看了都心疼。
我俩正好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这一次我沉默了,后悔吗?这个问题我也曾在心里问过我自己,在万般纠结的时候,我释然了,答案是否定的。
我不后悔,可能我没有去读高中,选择了职校,这让很多人不解。但自己做出的选择最不应该后悔的人就是自己。
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
不论在哪一所学校读书,学习自己喜欢的,收获自己想收获的知识,这便是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