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5
如果没有外婆,我可能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吧。
我是外婆带大的。那时由于我是女孩子,奶奶非常不喜欢我,不肯照顾我。而父母又忙于农务,就把我送到外婆家。那时候舅舅还没有结婚,外婆的身体还很硬朗。灌溉农田需要用水桶挑着水去浇灌。外婆就背上背着我,肩上挑着水桶,小心翼翼的在田沟里走着,生怕我会掉下去。
舅舅结婚一年后,舅妈生下表弟。那年我四岁,外婆就去了岛内帮舅妈照顾表弟,只有双休日或节假日才会回翔安,她每次见到我都会很高兴,说我又长高了,接着就会给我零花钱。我也不记得是什么原因,外婆的双腿越来越不方便,行走的很慢,也变得越来越??隆C看纬雒牛??蓟崴担?我厨房的煤气好像没关,去看一下。”但其实已经关了,走了几十步,她又会说:“刚才是不是没锁门呢?去看一下。”但其实已经锁得很好了。
再后来,表弟上学了。每次假期回来,外婆都会去染发。把稍微白一点的头发染成黑色,说这样比较体面。她总是不放心我们这些晚辈,成天打电话问候这儿问候那儿,小时候,我最喜欢去外婆家了,在那里,没有人约束我,不会有人骂我不做家务,到饭点,外婆叫我吃饭的时候,什么都已经准备好了。她不会让我收拾碗筷或者打扫屋子,她认为我还小,不需要做那些事情。
今年暑假,外婆回来后,再也没有去岛内,因为她身体更差了。以前吃了药就会行走得快一些,现在头痛就要吃药,也没见病情有好转,还越来越好快啊。外婆的宝贝外孙女都长这么大了。什么时候你还是个小婴儿,现在都这么大了,都比外婆高了。外婆老啦!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你结婚,到那时候,外婆要给你报包一个大红包。希望外婆可以活到那个时候。”我回答她:“一定可以的,再过几年,我就可以挣钱养你了。”她笑了,露出了微微有点泛黄的牙齿。
已经好久没有去探望外婆了。今天刚到外婆家,我问道:“外婆你好点没?”她很高兴,说:“见到你就好一大半了,你好久没来了。“我很内疚,我怎么可以有空宁愿睡觉,也不愿来看望最疼爱我的外婆呢?外公整天爱出门,她一个人在家该有多孤单啊?我低头看着外婆,她耳朵两旁的头发早已变白了。
外婆,我以后会尽量常来看望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