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3
我的外公外婆,模样很平凡。但是,在生活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不平凡的目标———吵赢对方。
为什么不平凡呢?因为他们俩为了战胜对方,已经吵了三十多年了。现在,他们还没有分出胜负。
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开始“战斗”。
那天,外公在厂房做大理石,外婆则在旁边帮忙,俩人合作的动作还算默契。可是,外公突然大声斥责外婆:“你看你,连这个东西都做不好,上面的尺寸相差这么多,你用心没有?”
外婆听了,很不高兴,便使出了她的魔力大法——唠叨个不停。“我弄不好!我弄不好?嘿!明明是你自己没弄清楚,量错了尺寸。还说我弄不好!”外婆说个不停。
外公把笔夹在耳朵后面,认真翻看起皱的笔记本:“不可能,我是绝对不可能搞错的。”他又拉开量尺,对照笔记量石材。
“那我也不可能弄错!肯定是你自己记录错了尺寸。你自己手艺不过关。自己弄不好,还说我弄不好。没有我的帮忙,你才弄不好……”外婆一个劲地在旁边说个没完。
外公收起手中的量尺,开始反驳。叽叽喳喳,喳喳叽叽,他们们正式打开吵架模式,吵得热火朝天,完全忘记了要完成的任务了。
我被他们俩逗得捧腹大笑,大声说:“现在播放的是吵架频道。要经过的人请马上离开,以免受到外公外婆的言语攻击,谢谢!”这下,他们俩位听了之后,才慢慢停止了争吵。
有时候,在吃饭的时候,他们也能吵起架来。
开饭了。外婆煮了一大锅米饭,可是外公只盛了一小碗。外婆很生气,说外公盛饭很奇怪,饭煮得多时就吃得少,饭煮得少时非得吃很多。外公放下碗,端坐在桌前,要跟外婆好好地理论一番。结果,自然是他们俩又打开了争吵模式。
如今,我的外公外婆依然在争吵。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都可以让他们打开争吵模式。
我已经习惯了,外公外婆的对话模式。如果我听不到他们争吵的声音,我就会问,他们还是我的外公外婆吗?
外公外婆在生活中吵吵闹闹,照样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我在他们的争吵声中,听到了一个温柔的声音——一切因爱而生,生活中的争吵,也是有温度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