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6
要说谁是我最亲近的人,那非外婆莫属了!
外婆皮肤有点黑,但却很有气质。一张慈祥的脸,经历了岁月的风霜,早已被皱纹爬满。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向我的眼神里总是充满疼爱。一头略短的黑发,大约只到脖子处,美丽的卷发中已经藏着不少银丝。从我记事起,外婆就一直照顾我,从那时起,我就对外婆有了一种很亲很亲的感觉。
外婆是一位非常疼爱我的人。记得五岁时,外婆带着我在老家的人民广场上玩耍。广场上空的天蓝蓝的,风婆婆不时吹来朵朵白云,将整个天空点缀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可是贪玩的我只顾着左顾右盼,竟然和外婆走散了!我又着急又害怕,恨不得长出一双能够飞翔的翅膀,从高处俯瞰找到外婆。可是幻想终究只是幻想,我只能边走便叫着:“外婆……外婆……”找了许久之后,却还是不见外婆踪影,我害怕极了,不争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眼眶一颗一颗落下。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隐约看到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不断地在人群中到处张望。那人头发已经凌乱,神情很是焦急紧张,不时拉住路人询问着什么,仔细一看,那不就是我的外婆吗!看到外婆的那一刻,我犹如在黑暗中看到了光芒,高兴极了!不等外婆过来,我一边招手一边高喊着:“外婆,我在这里!”外婆一下就看到了我,脸上焦急慌张的神情这才散去,三步并作两步朝我飞奔而来。记忆中,外婆从没跑得这么快过……
外婆是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人。记得小时候,每当夏天来临,她总要亲自一针一线为我缝制几套绵绸衣服,她总说夏天穿绵绸衣服凉快舒适。可是外婆的视力不太好,每次做衣服,头会垂得很低,眼睛红红的,非常的干痒,时不时要扬起头揉搓一阵。几套衣服做下来,总要疼上几天才能恢复。我们每每劝她别做了,可外婆总是笑笑不说话,来年夏天总是依然如旧。
外婆还是一位勤俭节约的人。袜子破了,她总是舍不得扔掉,而是一针一线地将袜子补好,继续穿用;每次我们给她买新衣服,她却总说衣服够多了,笑着推辞掉;每次吃饭,不小心将菜掉在桌子上,外婆总会夹起来吃掉,从不浪费。外婆用她的亲身行动默默引导着我,教育着我。
也许,我的外婆不是伟大的,但在我的心中,她却是独一无二的,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