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7
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妈妈带我回外婆家玩几天,我高兴极了。
来到外婆家,我就跟3岁的表妹在客厅玩球。突然,一阵极大的音乐声,吓到了我和表妹,我一边皱着眉头一边大声地喊:“谁放这么大的声音啊?”没人回答我,我只好和表妹随着音乐声走去,找到了!原来是电脑音响发出的,我走过去把音乐关小,耳朵终于可以“平安”了。外婆突然从房间里跑出来,说:“我放的音乐咋没有声音了?你们去玩,去玩!”我惊讶地对外婆说:“外婆!这……这音乐是您放的?哇!您怎么会上网?”外婆得意地说:“是你舅舅教我的哦!我也要跟上时代呀!”我看着外婆,嘴巴不由自主地成了“O”形。
“外婆,您怎么会喜欢上电脑了呀?”
“因为电脑给我的生活添加了乐趣!”外婆指着电脑说。
“嘿!外婆,快说给我听听!”我有些迫不及待了,脸上露出了渴望的神情。
外婆耐心地跟我说:“外婆在心情急躁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缓解一下心情;我没有时间去城里,表妹还要照顾,所以我无法了解城里的新闻、发展。但自从我学会了电脑,在网上都可以知道,还了解了一些国家大事;有时还能在电脑上找到我喜欢看的京剧!很久没跟自己的儿女见面,也能在电脑上看见他们是否过得好?现在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先进了呀!
“看来电脑给外婆您带来了这么多好处呀!电脑也给我带来了好处,我能在网上可以找到学习的资料,它可是我学习的好帮手!”
“宝贝,你知道吗?20xx年在北京举办了奥运会呀,瞧那场面多盛大!多气派!”外婆边回想边说。
“是呀!中国真伟大!把世界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20xx年10月18日,一条青藏高原铁路胜利修建城成了!”
我听妈妈说,以前的生活是很艰苦的,没有电视,没有冰箱,没有电话……,通讯非常差,很不方便。妈妈要帮外婆干点活,挣点钱,才供得起妈妈和舅舅读书。现在,不是以前了!国家把义务教育“一费制”全免,而且还有免费的九年的义务教育。都能让所有的孩子上好学!
到了晚上,农村的各家各户有了电视,一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讨论声、笑声一片片地从屋子里传出来!
祖国的变化真大啊!我对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