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1
那是一个夏天,一个伤悲的夏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清晨,迷迷糊糊中我听见:“起床啦,大懒虫起床啦!”睡眼惺松的我睁开双眼,只看见一张脸,离我很近。“呀外婆,您吓死我啦!”“起床啦。”外婆微笑者站在床边。“哎呀!外婆,你看我都这么大人了,您不用每天早上都来叫我,再说了这不还早呢嘛,我还要睡会儿。”说完我倒头就要睡。外婆及忙拉住我说:“你睡糊涂了?你们今天开学呀!”“呀!好像还真是,完了,完了,赶不上了。”我拿起外衣,就冲了出去。耳边隐约听到外婆的喊声:“慢点儿,别摔了!”。
我一路跑着家,推开门,妈妈正在收拾我上学用的被子呢!妈妈抬起头看着我说:“你昨晚咱一到家就跑了呢?不知道今天开学呀?”“我忘了嘛,你也不知道提醒我一下!”我嘟着嘴说。妈妈说:“我没时间送你去学校了,让外婆送你去吧!”
走在弯曲的小路上,中午的太阳太毒辣了,晒得路边的小草都歪头搭脑的。我轻轻地说:“外婆您累吗?”“不累,不累快走吧,天这么闷热估计待会可能要下雨了吧!”外婆对我说。我看着外婆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忍不住有些心疼。我有点恨我自己,怎么能这样对外婆呢?我还是停下了脚步说:“外婆,让我自己背吧!”“不用,不用。快走,快走,再不走可就真的要下雨了呢!”外婆说。我真的好感动,而且心有些心疼。
老天仿佛是成心跟我们对着干似的。还没有到学校,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豆大的雨点狠狠地地打在我的伞上,弯曲的小路变得泥泞不堪,我和外婆艰难地走着。终于到学校了,我倒是没有事,可是外婆为了遮住被子却浑身湿透了。外婆安顿好了我以后才离开了学校,这一路上外婆都是为我着想,而她为什么不为自己想想呢?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经开学两个星期了,蝉儿天天在树梢上唱个不停,仿佛是想用这种方式把太阳吓跑,可蝉越叫得欢,日光就越毒辣。这天晚上,我正要去上晚自习,妈妈来了,她拉着我去向老师请了假,接下来的一席话让我惊呆了,她说外婆快不行了,让我回家见她最后一面。回到家里,我看着外婆奄奄一息的样子,我的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外婆见到了我,只见手微微扬起,没有说一句话。我立马跑过去握住了外婆的手,就在那一瞬间,外婆走了。“外婆?外婆?”我大声叫着……
外婆走了,去了遥远的天堂。我永远不会忘记她,也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夏天,那个悲伤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