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8
别人都能清清楚楚描绘出自己外婆的模样,然而,仅仅只见一面外婆的我,只记得那摇晃的身影,嘴边那颗黑黑的痣。
我第一次去外婆家,(也仅仅是一次,因为外婆住在云南,与我家太远,这次听说病重了才去的。)一到外婆家外婆就搂着我问长问短,年幼的我不懂事,对外婆说:“外婆,我饿了,我要吃玉米饼。”外婆如大梦初醒:“唉呀,我真忘了,我的乖乖饿了,外婆给你烙饼去。”
外婆摇晃着拿着玉米糁来到石磨前,磨起来。只见外婆双手搭在磨架上,用力往后一拉,又往前一推,磨子就转了起来。才推了几下,外婆就直喘粗气。我见了,连忙说:“外婆,别磨了,我不吃玉米饼了。”外婆笑了笑说:“傻孩子,怎么因为累就不吃了呢?”说完又继续推起来,面磨好了。外婆先把面调得不干不稀,然后倒了些油在锅里,顿时,柴烟、油烟一块升起,把我呛得直咳嗽。外婆心疼了,“快出去,乖孙女,厨房烟大,会呛着你的!”多好的外婆呀,我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不一会儿,外婆端着饼出来了,我一看,眼睛被熏出泪来了,还不停的咳嗽,我心里真不好受。外婆看到我的样子,忙说:“我没有什么,你快尝尝……”话没说完,一下倒在地上,我大声叫到:“外婆,外婆,你怎么了?……”妈妈进来了,她把我支了出去。当我再进来时,外婆已永远地走了。后来我才知道外婆本来就病情严重,再加上为我做玉米饼劳累了,所以突然就去逝了。我从此吃再也不吃玉米饼了
外婆,你回来吧,我好想再看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