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雨点5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晚上该睡觉的时候,春雨就像一首优美的摇篮曲伴我入梦,渐渐地我睡着了……梦里,我化作了一滴小雨点,从白云妈妈身边溜出来了。我有一群和我一模一样的小伙伴,我想:我应该是他们中最可爱的吧,因为白云妈妈让我飘过了好多地方……
我飘到了树林。我先找小溪谈心,小溪高兴极了,冲出冰面,哗哗地流淌,欢呼“冬天过去了,我自由了!”我又去告诉小花小草春天到了,春风一吹,他们悄悄地钻出地面,东瞅瞅,西看看:喔,春天真的到了。最后又站到大树爷爷的枝头上,树爷爷一见我们的来到,摇摆着树腰,高兴地说:“春天到了,我该发芽了!”
我又飘到了田野。严冬过去了,干涸的大地在我们的召唤下苏醒了……我先让禾苗、种子喝水,他们大口大口地喝,不时 还 发 出“咕咚咕咚”吞咽的声音。慢慢地禾苗喝饱了,站得非常挺拔,种子也喝饱了,猛地钻出了地面,发芽了!我最后还来到了农民伯伯的脸上,农民伯伯兴高采烈地说了一句农谚:“春雨贵如油,今年大丰收啊!”
最后,我飘到了城市。我们的来到,街上出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雨伞,真美啊!跟着那一朵朵小雨伞,我们进了学校,雨棚上清脆的滴答声应和着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新的空气多舒服呀!
天亮了,美妙的滴答声把我从梦中叫醒,原来是场梦呀!啊,春雨因为你的到来山野泛青了,柳条抽出了新芽,小草钻出了地面,花儿静静绽放。喔,春雨你就是春姑娘手中的针线,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了一片清新和翠绿,也还有点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