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里是十年后的自己。
我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上班,你一定以为很高级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不是会计,也不是酒店经理,更不是董事长。唉,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服务员而已。
哎哎,那个服务员快过来,我要点菜。”那个,小李,快过来,赶快把盘子洗了。”小李,地都没扫完呢,你去哪?小心我扣你工资啊!”梦里的我特别忙,有做不完的事情。我来了。”我一会刷盘子,一会端菜,一会擦桌子。累死我了,”我终于可以坐下休息了。服务员点菜!”板凳都没坐热呢,又来客人了,这个客人可把我吓着了,她原来是我初中同学,唉~好没面子啊。但还得硬着头皮去,我低着头,红着脸。小声地问:您好,您需要点什么菜?”但毕竟是三年的相处啊!果不其然,她还是认出我了。哟,李家慧。怎么是你啊!”听着她嘲讽的语气,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能怎么样呢?她可是客人,弄不好她还要投诉我呢。唉!
呼”我松了一口气,终于送走这尊大佛”了。看看时间,终于下班了,已经很晚了!我独自走在冷风中,向自己的出租屋走去,那是一个十平米的地下室,有一张床和几个装衣服的大箱子,还有一台老式电视机和桌子,特别寒酸,这时电话突然响了,我接起来了,原来是妈妈让我明天上午和他们去亲戚家吃饭,好吧,我只能请一上午的假了。啊?我居然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我又翻了翻,找到一件,那是前年过年时妈妈送我的衣服,是最旧的款式,唉,没办法,只好穿上了。OK穿完了,我外面套了一个平时穿的大红羽绒服,真是老得快掉牙了,我只有这件了。我挤着公交车一个小饭馆。
这顿饭是我吃过的最美滋味的一顿饭,家长吃饭的共同话题是什么?没错,就是孩子。人家孩子是博士!我呢,只是一个打工仔,我父母也感觉没面子了。果不其然,吃完饭,把我痛批了一顿,才回家。
梦的最后,我在洗盘子
梦醒了,我什么都没想,马上起来趴到书桌上,把昨天没写完的作业补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