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梦2
一场梦,给予快乐和奇妙的梦;梦里的世界是多变的,让人留恋,无法释怀。我曾有过许许多多梦的经历,是它——传说中的“梦神”吗?
他总是带领我穿过丛丛山林,越过险峻峭壁来到一个又一个仙境!你瞧,那片花海里,那一朵卓尔不群的郁金香,原来那就是拇指姑娘的家啊!你看,那间小木屋,似城堡一样美丽,那就是七个小矮人的乐园!你在往远处那座宫殿里看,那个穿着银色礼服的小伙子和那位衣着落地白色婚纱的姑娘,原来那就是王子和公主在举行他们隆重的婚礼……这样的童话世界里,总是充满愉悦的气氛,可它在生命中永远也不可能变成现实。
猛地传递者有把握牵引着回到了现实社会中,看那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跳着皮筋,手拉手欢快极了;那里又是穿梭在城市中的bus,永不停息的服务着……
不知何时,我有已经来到了古代,一个被人欺压的奴婢,一个身份低贱的下人,无助感将我紧紧拥着,不满和委屈涌上心头,最后我逃到一片荒凉的森林,迷失了方向,找不到了回家的路,被野兽当成食物一样被铺……醒来,才知道梦里也有“五味瓶”,也会被打翻。梦,一个虚无的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