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2
“既来之,则安之。”行道树的身体力行给了这句话完美的注解。——题记
一身灰尘是你唯一的装饰
从深山老林里走来,它们是充满朝气活力的绿树。来到这座城,站在这条街道,它们是有使命感的行道树。它们每天尽可能地吸收着汽车排放出的尾气,空气中产生的灰尘,释放出清新的氧气。渐渐地,每片墨绿色的叶片上都蒙上了一层灰尘,待下次风雨来临,将它们冲洗得干干净净,再重新投入下一次“战斗”。
它的一生不为自己,只为别人。事业上的付出没有理由,也没有终点。所有的出发点不是人们对它有恩,而是它对人类有情。
逆境中的倔强与强大
从清新舒适的生活中走来,它们是那么高大茁壮。来到城市街道两边后,依旧坚挺。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行道树正是这样做的。当狂风暴雨呼啸而来,当闪电雷鸣霹雳而下,当街头的车辆无休止地从它们身边经过,当烈日骄阳和茫茫白雪轮班在它头顶上演,它依旧坚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并且扎根生长,枝繁叶茂。
清晨,第一抹晨光从黑夜的缝隙中挤出,它们是第一批迎接朝阳的生命群体。微风轻轻拂过它们的枝丫,与叶片共舞,这些便足以让行道树感恩于心。我们在它们身上看到了希望,我们应该从中学到点“倔强”与“强大”。
在这令人动容的时刻里,我想到了我们学校的一位同学。他是个残疾人,因为没有双腿。他又比我们任何人都强大,因为他在校期间几乎从不需要我们帮助。他现在已经能较熟练地控制自己的假肢,在教室或操场上走动时,几乎和常人无异。唯独在上下楼时有点艰难,他需要双臂撑住栏杆的力量来帮助自己上楼,此时他的脸上会沁出很多汗水。渐渐地,大家都知道了他的故事,只要是在楼道里碰到他,就会自发为他让出一条道。他也在用行动告诉我们:既来之,则安之。
越是在困境中我们就越应该坚强,逆境中才能成长。面对困难时,我们何不笑一笑:既来之,则安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