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13
人生需要磨砺,我们的毅志需要磨砺,只有惊得起磨砺的人生,才会显得它的价值与的价值与意义。
人生好比攀登,有目的同时也伴随着无法预知的风险,谁也不知道前方会袭来什么?是狂风也好,是暴雨也罢,它们其实都不可怕,它们在考验我们,在向我们发起挑战,我们不要选着懦夫式的退缩、逃避,要善于用思维方法去应对它。
人们都以为高大威猛的巨大才最强大,其实不是。真正强大的是我们的内心,强大的内心会让面对挫折的我们不畏惧,它们时刻都会帮助我们,如果你的内心很怯却,那你就是懦夫,你根本不会成长,别以为自己是土豪、公子哥,在哪都受呵护,人生需要自己掌握,当你碰到困难时,你的一次次逃避也就是促使你成为了一个懦夫,回头发现,原来是自己选择的。
当你处在逆境当中,你会选择逃避?还是面对?是选择放弃?还是坚持?是选择紧握机会?还是放手?
中国有多少名人是在逆境中找到人生的亮点。贝多芬,音乐世家,他听不到,说不了,但他不认输于命运的不公,凭借着顽强的毅志力,演奏出扣人心弦的音乐。达芬奇,宣响誉全球的回家,他的著作《蒙娜丽莎》深受众人喜爱,他的一生也历尽坎坷,可他不服输自己的命运,他画画达到了普通人根本无法达到的境界,他把自己融入,甚至忘记了吃饭,可当时的社会太黑暗,达芬奇未能得到世人的赞许就与世长辞了。
是啊!人生没有不可能,天无绝人之路,处在逆境中我们有逆思维,不都就迎刃而解了嘛!
再难跨的坎儿,我们也要闯一闯;再难走的路,我们也要咬牙走完;在深的打击,也绝不掉一滴眼泪。只因,我们内心强大。
人一定要成长,经历的多了也就会懂得人生的酸、甜、苦、辣、咸,也就会明白人生的百味其实也不苦。
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不论是学习方法,还是生活方面,要的是方法思维,磨砺使人生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