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11
彩虹只在风雨后,成长亦于逆境中。——题记
人生路,何其长。路上不乏崎岖,平坦,山丘,低谷。人生之路上难免波折,但却也多姿多彩,“不波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
人若总是被宠溺、赞赏、众星捧月般的光环所包围,是得不到成长,得不到升华的。只有在一个个逆境的阻碍,与一次次跨越,才是真正成长。
历史上的名人的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司马迁的隐忍造就《史记》的诞生,牛顿的执着成就“三大引力定律”,爱因斯坦的勇敢开拓创造《相对论》,比尔·盖茨的选择与坚持促使微软与首富的成功。综上所述,可见,只有在逆境中坚持并且有所突破,进而脱颖而出,才是真正的成长,甚至成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路上,只有不断的突破逆境,你终究会有所成长。在逆境中成长,学习蚕的精神,拜蚕为师。蚕只有在茧中坚忍积蓄力量并寻求突破,在漫长的时间煎熬后,最终破茧而出,展翅翔空,焕发生命的光辉。但是,蚕如若在外力之下破茧,则将脆弱不堪,很快夭折。只有在中自我突破,才能成长!还有,曾否留意到,蚕竟然是自缚为茧的,它们竟是自创逆境!它们以细小的身躯为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相比之下,人类的智慧与光辉则显得暗淡无光。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人亦是如此。只有在无数逆境与时间的打磨下,才能真正的成长。活在当下,在逆境中成长。但已有无数人在逆境面前退缩不前,这才是真正的“作茧自缚”!人若退缩,且甘于平庸,便将很快被漫漫人海所淹没。逆境造就人,只有在逆境之后才会成长。
蔚蓝天空,七色彩红静静地悬挂,绚丽迷人,可又有谁知晓,彩虹前的风雨?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天地混沌,曙光黎明,耀眼动人,可又有谁知晓,黎明前的黑暗?只有不断在逆境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才是走向成长甚至成功的正确道路。
请永远铭记:成长之路是有无数逆境层层铺垫而成的,学会在逆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