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5
没有狂风和暴雨的吹打,哪来果实的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哪来坚韧的松柏;没有冰天雪地;哪来傲骨的梅花。彼得逊说过:“人生中,经常有无数来自外部的打击,但这些打击究竟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最终的决定权在你自己手中。”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这是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励志名言。刘伟十岁时因一场事故而被截去双臂;但他却用双脚练出用手进行钢琴演奏的七级水平,对他来说,当命运的绳索无情的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开始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二十三岁的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上,用那变换的旋律,向世人展示了他努力飞翔的轨迹。
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唉声叹气不是办法,幻想憧憬也不是办法,只有信心十足的去干,才能走出困境。我们要正视逆境,一旦身处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恒心,有勇气,有毅力,有实干的精神。我们要相信,即使山穷水尽,也必须会柳暗花明。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八岁开始登台演出,1792年到维也纳深造,艺术上进步飞快。他一生坎坷,二十六岁开始耳聋,晚年全聋,只能透过谈话册与人交谈。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在一切进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复辟年代里,他依然坚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透过言论和作品,为共和理想奋臂呐喊,写下了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被称为“乐圣”。
在生活中,我们也就应向贝多芬学习,敢于应对逆境,在逆境中,汲取精华,不畏惧逆境,敢于与它斗争。
逆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因此。逆境是强者走向成功的基石,也是弱者走向毁灭的加速剂,我很欣赏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人的生命因为挫折而精彩,让我们在逆境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