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15
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它带给你欢笑、忧愁、荣誉,也带给你挫折……
望着试卷上鲜红的“70”,我不禁怀疑起自已的视力,确信自已不是在做梦时,我的心在颤抖,手在哆嗦,我哽咽着将迫不及待想要夺眶而出的眼泪逼了回去。
“嘿,老章,考得怎么样?”好友王泓靖转过头来问我。
“哈……啊……,考……考得还不错。”我慌乱地把试卷藏进抽屉,努力使声音显得平静些。
坐在教室里,面对着墙壁,我开始盘算怎么应付即将到来的危机——试卷签名。苦思冥想怎样逃避它将带来的处罚时,一转身,看到摆放在老师讲台上的那盆仙人掌,不禁浮想联翩。这小小的仙人掌为了在干旱的沙漠中生存,努力改变自身条件,把叶子变成了刺,得以生存,并且越长越高、越长越美,还开出美丽的花朵,成为沙漠中一道无与仑比的独特风景,多么令人敬佩啊!与仙人掌相比,我刚才所想的又是多么令人惭愧呀,这点挫折应该是我奋发的力量呀,想到这儿,我的脸上不禁浮起一丝羞愧之色。
终于,放学了。心事重重的我默默走回家时,老爸已经回来了,我忐忑不安地从书包里抽出试卷递给他,爸爸看着我,双眼在试卷上扫了一眼,就“唰唰”地签上了名,轻轻地递还给我,我紧紧咬着嘴唇,一言不发地接过了试卷……
此后每一天,我都满怀信心地走进教室。终于不久后的一个傍晚,我欣喜地飞奔回家,熟悉的开门声响起时,我把一张99分的试卷悄悄地放在桌上,溜回了房间。不一会儿,客厅里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我眼角一瞄,看到床头的几个大字“跌倒爬起,不失男儿本色”,忽然觉得自已变得坚强起来。
面对逆境时,你选择什么?逃避?还是勇敢面对?我坚定地选择了后者,在勇敢面对挫折时,我看到了成功给予我的微笑,更可贵的是,我在逆境中得到了一种成长——心灵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