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12
这本书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匹半大的骆驼由于从小受到家人们的溺爱,导致自己的缺乏应有的责任感和勇气。在驼群受到雪豹的袭击时,也是由于骆驼王子的懦弱使得整个家族四分五裂,在身边无人照顾的环境下,骆驼王子艰难的生存着,最后它失去了自由,由一匹珍贵的野骆驼变成了一匹普通的家骆驼,一辈子为人类驮运行李。
到底是什么使骆驼王子落得如此下场?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杀人犯,在他即将走向刑场的时候,他向法官提出了一个要求:他想见他母亲最后一面,法官同意了他的请求。于是他的母亲被带到了儿子面前。面对悲痛欲绝的母亲,儿子向其母提出了最后的请求:妈妈,我能不能再吃您最后一口奶?欲哭无泪的老母默然地点点头。随后是一声惨叫,只见这位母亲的奶头被其儿子咬了下来。接着儿子说道:妈,你为什么从小不好好地教育我,为什么你对我如此溺爱导致我今天无法无天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你要对我的死负责!母亲鄂然地看着自己的儿子,欲辩无词。
是啊,假如从小就给予孩子过多的溺爱,并且不顾原则的宠爱下去,那么孩子便会缺乏他应有的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成为一个“废人”,永远只能依赖别人生存下去,而不能独立自主,这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
,我们才需要在逆境中成长。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看来,不经过风浪,就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不经历风雨,就不能看到彩虹;不经受磨难,就不能成大事。,同学们,假如你身处顺境,请走出”温室“,拿出勇气迎接困难的挑战;假如你身处逆境,也不要气馁,要勇敢地克服困难。
正如人们说:”苦难是所学校。“而学得好坏要看自己,在逆境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