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4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可以永远依靠,只能靠你自己。所以,我们要学会坚强,走过艰难,然后就能独自一人正在天空中翱翔。
对于这个陌生的世界我可以算是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那个不堪一击的我,一次次在“血”场上受伤,才知道现实的社会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美好。
刚开始,我幻想着独自生存的自由,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遇事可以独当一面,总是用幼稚可笑的理论评判这个世界,不料,我却常常碰壁,弄得头破血流。经过长期的碰壁和挣扎,在一次次的悲伤中终于领悟到:想要独自翱翔,首先得学会如何面对一切,要在逆境中成长。
人的一声中难免会遇到困难,过得顺利的人往往都是碌碌无为的。所以,即使是眼前已经是山穷水尽,也要努力的奋斗到柳暗花明,试想一下,生长在断壁巉岩上的小草,没有肥沃土地的滋养,还常常经受山风的摧残,然而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们一样能生长得很好,在这样的逆境中,他们深深的扎根,让自己长得宽大、肥厚,更加超过平地上的草。
当大雪封山,寒风刺骨,万物都被它毁灭的时候,松柏却傲立雪中。无论寒风再怎么狂吼,也不论大雪再怎么欺压,松柏仍不为所动。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也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天放晴了,风停了,它们又一次的胜利了,胜利后的松柏,用更加浓密、更加翠绿的枝叶,展示着成功后的喜悦;坚硬的石头,冰冷的石面。然而在这一块块巨石上,却生长着一丛丛竹子。它们的根已经深入石缝中。这些石缝是根太坚强的生长,太用力向下而形成的。石头上的竹子比平地上的翠竹更加粗壮,更加笔直。
如果没有陡峭的山崖,哪会有茂密的小草?
如果没有无情的风雪,哪会有翠绿的松柏?
如果没有岩石的坚硬,哪会有竹子的挺拔?
如果我们不在逆境中学会成长,我们将永远倒在“血”场上。
在逆境中,不要怨天尤人,要学会克服困难。摆脱逆境,在逆境中坚强的成长,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可以说逆境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可以激发人的意志,正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