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8
顺境中人们只会享受安乐,安于现状。当面临突如其来的磨难时,他们也不会奋起反抗,勇于拼搏,或者说等待着下一刻死亡的来临。而逆境则不同,它教会了人们怎样的去正确对待生活,面对困难时想尽办法去解决它,怎样去克服它。殊不知,在此过程中人们已经在成长,使自己的羽翼也更丰满。
当人生的旅途踏上生命的征程,从此刻人生便不可懈怠,因为我们必须向前走,在旅途中会遇到种种艰辛和困难,但一定要去克服它、战胜它。最终成为个胜利者。海伦·凯勒何尝不是这样的人!她从小便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平时走路磕磕绊绊是难免的,认识一个字并且写会更是难上加难,做任何事都要靠她的触觉。她并没因为这些困难就把她吓倒,反而这更让她有了动力,想要成功她就得付出更加倍的努力。等到大学毕业后,她一回到家便开口叫“爸爸,妈妈”,最后她成功了,并且写了很多著作,她超人的毅力和顽强奋斗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常人有时做不到的她做到了,她不甘向命运服输,她所经历的困难并且最后战胜了它以及她在成长过程中靠自己双手和行动来证明一切都将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逆境中成长往往会更强大。
古今中外,许多名人都是在逆境中成长的。马克思在穷困潦倒的时候仍然著作《资本论》,居里夫人能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位两次获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玻尔组建了世界上一流的量子物理学派、贝尔发明了电话,这些出人意料的累累硕果与勇于质疑、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是分不开的,与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大到伟大的科学家和历史名人,小到我们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我们都可以发现“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的事情,看到成绩单上优秀的成绩,在羡慕那些时你可曾想到成绩背后那些挑灯苦读时的夜晚和课堂上那全神贯注的专情,机遇只属于那些有准备的头脑。从小例的事件中,人们都会明白逆境中才能出人才。
逆境中人们体会到了成长,真正懂得了我们所拥有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