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3
我是一颗种子,我是一颗在废弃的水塔中安居的种子。
本来,我和其他兄弟姐妹一起迎着风告别母亲,准备在水塔前安居的。可是,偏偏有一阵风把快要到达地面的我给吹到了那破旧的水塔上——命运给我的,只有水塔里残存的一点水。那里即使有养分,也已经被寄生在里面的苔藓吸得精光了!但我必须在这里生存下去,我必须与恶劣的生存环境斗一斗了!
为了活着,我必须生根。为了得到一点点水,为了吸收泥淖中可能的养分,我压低身子,把根分布得又细又密。为了节约我的生活成本,我将叶子缩成小小的灌木叶样。我拼命地把根向水泥缝中伸去,去寻找那可怜的养分。我多么希望下一场雨啊!自我生根以来,这里没有下过一场雨,而那水泥缝中的水,经过蒸发,更是少得可怜。所以我希望上天能恩赐一些雨水,让我可以舒展根须,挺直背脊,这样我就知足了。
就这样一点点地坚持着,我的叶子逐渐长大,身子慢慢拉长,我要成长!虽然命运对我不公,但身处困境的我拥有永不放弃的决心,只要一息尚存,我就要拥有勇气和力量。
有一天,我忽然感觉到根部似乎松活了许多,有了湿漉漉的感觉。哦,是水,我有救了!我赶紧挺直身躯,兴奋地一阵狂饮,享受着生命中的盛宴。这时,又是一阵猛烈的冲击,一股甘冽的清水流进我的身体。我蔫巴巴的叶子一点点舒展开,变绿了。我有了活力,叶片上慢慢泛出了光泽。久旱逢甘霖的我沐浴着清水,心情格外激动。
我揣测,应该是这久弃的水塔重新利用了。我听到下面一阵阵汽车喇叭声,开门下车声。吵吵嚷嚷中,我又听到一阵惊叫:“快看!水塔上有棵树!我的天哪,真是奇迹!奇迹!没错,我创造了奇迹!在逆境中,我突破了自我,苦苦寻找生存的机会,在挑战生命极限中成就了自己。我忽然明白了:世上没有真正的逆境,只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并为之坚持不懈,就可以看到另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