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14
冬日的下午,我走在老家的树林小道上。新鲜的空气、芬芳的香味、宁静的声音!啦啦啦,啦啦啦,我哼着小曲,漫不经心地走着。
耳边掠过美妙的声音,溪水奏着交响曲,向前方奔跑,鸟儿叽叽喳喳,打着快乐的节奏欢叫着,风呼呼大叫仿佛音乐灵感连绵不断,不停地变换着旋律,眼前美景尽收眼底,树叶枯黄,落下来的叶子就似一个个大地的小精灵,小溪里几条小鱼在水中嬉戏打闹;野菊花散发出阵阵香气,那香气芬芳扑鼻让人沉醉。
突然,长在石缝间的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引起我的注意,我心想石缝中一没有营养,二没有水分,它是怎么活下来的呢?我把石头搬开才发现,其实这株草的根已经“破烂不堪”了。我恍然大悟,这株草为了见到光明、阳光、整个世界,它奋力生长,不管所处的环境怎么恶劣,它都顽强地生长,就为了实现它那小小的梦想。
过了一个星期,我再去看它时,发现它比之前长得更高了。可是叶子被冬天寒冷的气候冻得开始发黄发焉了,甚至有被虫咬过的痕迹,可即便这样,小草还是在顽强地成长。
于是我每个周末都去看它,偶尔也带了一些肥料去。
几个星期后,我又回老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株坚强的小草,到了那儿我心头一惊,小草呢?小草不见了,突然我发现了那株草的根还留在石缝里,它肯定是被某只小动物吃掉了,我心想明年春天它一定还会发芽的。
一株小草,为了自己的梦想,那小小的梦想,不顾一切地生长,即使是在弱肉强食的现实世界里还是努力的成长。人不正如此吗,为了自己的梦想,在逆境中成长,就算实现不了当初的梦想,但锻炼了自己,使自己更加的勇敢。
在逆境中的小草虽然没有在温室里的草生存的那么长久,但逆境中的草不怕风吹雨打,人也如此,逆境中成长的人,可能遇到过许多挫折,经受过失败的打击,但他也同时收获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和不同寻常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