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感觉真好5
成功的感觉真好!特别是在第一次做一个陌生的物品的时候,会非常高兴。
在上个星期五的手工课中,老师教我们用打包带做小船,听着老师的讲解,我也和杨宇晟一起动手做。先是把这根近两米长的打包带剪成十二根二十厘米长的,我来把尺子量好,他来负责剪。“卡擦~~”,剪好了。现在把六条打包带的一边捆起来,用橡皮筋捆好,再用胶带固定一下就好了。接着,另一边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我和杨宇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完成了。
看一看,哎!还真像一扁小舟啊!不过,还没有完成。我们还要把剩下的六根打包带,通过穿插,加入到原本的小舟中。这可就难了,不像刚才只需要蛮力足矣,还要有技巧的搭配!算了,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先试试看!杨宇晟拿住小船,千万不能在穿插的过程中爆开来,而我就负责穿插。“一根、两根……”我无比紧张,“五根、六根”完成了!我和杨宇晟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现在,我们把先新加入的打包带的两头也捆起来。”我对杨宇晟说道,他也点头应好。
接下来,我用非常大的力气将小船的两头拢在一起,让杨宇晟缠上胶带。“快,我要支撑不住了!”“砰!”还是爆开了,前功尽弃!,再来一次!“砰!”我们又一次失败了,但我们两个不放弃,吸取了前两次的经验,我们用很快的速度缠上了胶带,终于不会在崩开了。
拿着我们的作品到老师面前打分,99分!我们俩开心极了,成功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