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6
夜晚降临,世界都安眠了,小明一家也都已经睡着了。突然从文具盒里传来声音,原来是文具们正在争论谁是老大。
铅笔先发言说:“你们都给我乖乖的把老大这个位置让给我吧!”之后橡皮说:“你别得意,当你写错字的时候还不是我帮你修改的啊,所以还是把老大这个位置让给我吧!”“你们这些小东西,还是把老大这个位置让给我吧,现在主人已经上了高年级了,哪还需要铅笔呀?”圆珠笔说:“你也不要说,等你的墨水用完了,主人就会把你扔掉,而我呢,等我写不了了,只要用削笔刀削一下又可以写了。”铅笔对圆珠笔说。尺子发言了:“等主人上数学课的时候,不是都要用我来画直线吗?而且我还有许多兄弟姐妹呢,有:两个三角板兄弟,还有量角器妹妹。”一直默默无言的文具盒说:“你们别再争了,我才是老大,如果没有我,你们都不知道要放在哪呢,所以还是把老大这个位置让给我吧,小不点们。”他们一直给我吧,现在主人已经上了高年级了,哪还需要铅笔呀?”圆珠笔说:“你也不要说,等你的墨水用完了,主人就会把你扔掉,而我呢,等我写不了了,只要用削笔刀削一下又可以写了。”铅笔对圆珠笔说。尺子发言了:“等主人上数学课的时候,不是都要用我来画直线吗?而且我还有许多兄弟姐妹呢,有:两个三角板兄弟,还有量角器妹妹。”一直默默无言的文具盒说:“你们别再争了,我才是老大,如果没有我,你们都不知道要放在哪呢,所以还是把老大这个位置让给我吧,小不点们。”
他们一直争到了第二天早晨,它们争得面赤耳红,谁也不服谁。这时它们的主人小明醒来了,小明听到了它们的争吵声,边走了过去对它们说:“你们不应该去争什么老大,应该团结起来,帮助小主人好好学习,这才是你们的职责。其实你们大家各有各的用处,离了谁都不行。”文具们听了之后都低着头,红着脸说:“对不起,我们以后一定再也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