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4
在我美丽的书包里,住着文具盒一家。有文具盒奶奶、钢笔爷爷、铅笔哥哥、橡皮弟弟和卷笔刀妹妹,它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瞧,铅笔哥哥写错了,橡皮弟弟来帮忙;铅笔哥哥粗了,卷笔刀妹妹有办法。
有一次,我参加三年级作文竞赛获得了二等奖。回家后,我却听见文具盒里隐隐约约有点吵。我打开文具盒一看,原来是文具们在争吵。铅笔哥哥说:“要不是我,主人这一次能得二等奖吗?”橡皮弟弟生气地说:“谁说的,我才是这次作文竞赛的功劳者。”这时,站在一旁的卷笔刀妹妹说:“你们两都不行,铅笔哥哥写错了,主人会用橡皮擦。同样铅笔写粗了,主人就要用我来削你。”三个人互相争论;后来,它们谁也不理谁。钢笔爷爷看见它们这样,就语重心长地对铅笔哥哥说:“你既然身为哥哥就应该让着弟弟、妹妹,而且你竟然会说出那种话,令我很失望。”铅笔哥哥惭愧的低下头,并且给弟弟,妹妹道了歉,它们又回到了从前。
过了几天,我考试考了满分,高兴极了!文具盒里的铅笔哥哥听说了这个消息,心里不禁沾沾自喜起来。它走到橡皮弟弟面前说:“喂胖子,快帮我按摩。”这是,正在睡觉的橡皮弟弟说:“走开,别妨碍我睡觉。”铅笔哥哥听了这话,气就不打一处来:“你凭什么在我的面前睡觉,每次主人受表扬,还不是多亏了我,不然主人就得不到老师对他的信任了。正巧,铅笔哥哥说的话都让卷笔刀妹妹听到了。卷笔刀妹妹跑过来,不乐意地所:“铅笔哥哥断了的时候,不是
我用牙一点一点地咬出来的吗?”三个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又争了起来。这时,钢笔爷爷灵机一动,说:“不如这样,你们每人写一篇作文,字迹要工整,卷面要整洁,限时5分钟。预备----开始!”爷爷一声令下,它们便开始“奋笔写书”了。铅笔哥哥想:这样的事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但由于兴奋第二个字就写错了,急得他直在原地打转;橡皮弟弟和卷笔刀妹妹就更不用说了。三个人看着自己的“杰作”,傻眼了。这时,爷爷又说:“现在你们合作完成一篇作文试试。”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一篇作文。“团结就是力量。”爷爷语重心长地说。三个人羞愧的低下了头,钢笔爷爷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