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5
夜幕降临了,小主人已经渐渐进入了梦乡。文具们一阵欢腾。因为他们约定:今晚选举“文具大王”。
“选举大赛现在开始!”主持人铅笔盒庄严地宣布,“候选人有涂改液、胶条、改正纸和修改符号,还有钢笔!嘿!怎么钢笔先生没来呀?”这时文具们大声喊道:“不等钢笔了,不等钢笔了!”主持人遗憾地说:“不等钢笔先生了!现在‘文具大王’选举活动正式开始,谁先介绍自己?”涂改液迫不及待地说:“文具大王,非我莫属!”
文具们发出一阵哄笑:“别吹牛了!”
涂改液深深地咳嗽了一声,摆了摆手,拿腔拿调地说:“各位女士!各位先生!请看看我的身材,多么漂亮,请看看我的颜色,多么鲜艳,请闻闻我身上的香味——”涂改液绕场一周,故意让观众们闻到她迷人的香味,然后继续说,“本人的香味来自正宗的法国巴黎香水!”
胶条不屑一顾地站起来,慢条斯理地说:“你呀——真美!可是我看到有一次小主人用你修改错字,脏了一大片。小主人被老师罚站,哭得好伤心呦!小主人手上总是沾满涂改液,真不卫生!”胶条的发言引来了大家一阵掌声,胶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着说:“我嘛,本领最大!用我粘错字,效果最好!”
改正纸不服气地说:“干净是干净,可窟窿也是一大片!你看我,就决不会犯此等错误!”
修改符号气得火冒三丈:“你呀只会打补丁!”改正纸气得干瞪眼,修改符号继续说:“听老师说,考试写错了字,只能请我修改符号来帮忙,小主人把句子写颠倒,我只派小小颠倒号就能把错误搞定!”
大家一听,都不满意,大声叫嚷:“我最适合当文具大王!”“我才是真正的大王!”
铅笔盒急得头晕脑胀,不知道选谁做大王好。不知何时,钢笔先生出现在赛场,它心平气和地说:“大家都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为什么要为这么点儿小事伤了友谊?”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为自己的言行感到不好意思。
最后,涂改液、钢笔、胶条、改正纸、修改符号五个好朋友手牵手回到铅笔盒里,甜蜜地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