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8
今年4月12日是我的十岁生日。那天,姑姑和舅舅来我家和我一起过生日。姑姑一进门,就从包里拿出一只“南极仙翁”文具盒送给我。我拿在手中,左看右看,爱不释手。
文具盒上面印着一个鹤发童颜的老翁,他坐在草地上,手里拿着一根龙头拐杖,拐杖上还系着一个装酒的葫芦,正对着仙桃。仙鹿也仿佛微笑着站在他的身边。他笑得那么甜,那么开心,似乎在感谢人们把他安置在这样漂亮的盒面上。他身后有几座山峰,整个画面美丽极了。我越看越喜欢,舍不得放下。盒盖里面有层海绵,摸上去既柔软,又舒服。盖口是磁铁做的,只要轻轻一搭,就关上了,用不着担心文具会掉出来。文具盒里面分成许多格,可以装很多东西。盖子的里面还有透明塑料口袋,可以放课程表……
这时妈妈从厨房走出来,看见这只文具盒,笑着说:“好漂亮啊!和我小时候用的简直无法相比。我那只是布缝的,在袋口上勒上一根绳子,稍不注意就会弄成死结,十分不方便。”舅舅听了妈妈的话,接着说:“我小时候用的是木制文具盒,盒子和盖子是分开的,盖子是从槽子上插进去的,又硬又笨重,但在那时已经算好的了。”这时,哥哥也接上来说:“我小时候用的是铁文具盒,用不了多久就会生锈,能有个铁铅笔盒已经很‘荣幸’了。”他又羡慕地对我说:“多漂亮呀!可惜我已经结束了学生生活。”
被他们这样一说,我仿佛觉得这心爱的盒子放出了耀眼的光芒。妈妈用布袋,舅舅用木盒,哥哥用铁盒,而我用塑料盒,生活变化得多么快啊!
我望着小小的文具盒,透过这美丽的画面,眼前出现了祖国的明天:一排排高楼大厦,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飞驰的汽车,欢乐的人群,中国宇航员探索宇宙传来的捷报,治癌特效药……祖国的明天多么美好!明天的文具盒又将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