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4
放学路上,我坐在公交车上。
车窗外的许多娱乐场所都贴满了有关“圣诞”的图画,也勾起了我许多回忆。
五年前的圣诞前夕,妈妈带着我去超市买东西。我看见了一个漂亮的“白雪公主”文具盒,那时的我正好上一年级。
我非常喜欢那个文具盒,想在上学时,同学们面前炫耀炫耀。可妈妈那时没发工资买不起,便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说:“明天是圣诞节,圣诞老人会送给你的。”我听后觉得很有趣,并很期待的等到了圣诞节。妈妈有所:“你一定要睡着,圣诞老人才回来哟!”我很信服的慢慢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等我醒来后,便发想床头的袜子里。多了一个那次在超市里看到的一模一样的文具盒。我惊喜的叫道:”妈妈,妈妈,圣诞老人真的送给我礼物啦!”妈妈也和我一起欢呼着:“哇,真的呀!”去到学校,妈妈把我书包放下时,我就和同学们骄傲的说:“你们有没有收到圣诞礼物呀?我可是收到了一个很好的礼物呢!”有的同学说着:“我也收到了!”可有的同学却沮丧地说:“我真么没有?”妈妈马上辩解道:“那是你们没有像圣诞老爷爷许愿呀!”我也兴奋地说:“是呀,是呀!还要在床头放袜子呢!”就这样我们渡过了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后来,我才明白。原来那文具盒是妈妈发完工资去超市找到后买回来的,然后晚上等我睡着再偷偷地放进床头的袜子里。其实,每个家长都是孩子的圣诞老人。会不断地,费尽心思的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礼物和关爱的温暖。我们因该珍惜父母为我们送来的每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