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3
如程序一般,学校与家两点一线的生活。
成绩渐渐下滑了,父母的唠叨对我的轻微叛逆症也毫无作用。家的温馨也不知开小差去了哪。快乐对于我来说,就像冬天的燕子,飞到一个谁也看不见的地方了。
这周我是值日生。
放学后,我与同做值日生的她一起去卫生工具间拿扫把;扫完了地,带着满满的成就感,拎着垃圾袋,和她一起摸黑下楼。
冬天,天黑得真早啊。她的话在空气中形成一股热气,慢慢消散。
嗯,是啊。我轻轻回应着。对话打破了傍晚学校的沉寂。不久,却又缄默了。
寒风把我俩的脸吹得红扑扑的。伴随着呼吸声,我们已丢好了垃圾。
嗯,你对未来有没有什么想法?我低着头,小声说。我们时常谈论梦想与未来。
未来?不需畅想。为什么要想明天呢?今天把它圆满地完成就可以了。只需做好现在,做好自己已足矣。她沉思着。
那我们的叛逆就代表青春吗?我不甘心地追问。
我觉得,这两者并无任何关联。那些心理学家什么的,吃饱了撑的来编些什么叛逆期,这只会成为不懂事的借口。
我若有所思,想起我与父母所发生的纠葛与争执,而我却固执地认为点燃这一导火索的源头,是青春。我不觉羞红了脸。
人嘛,总是要长大的,不可能一辈子停留在青春这个疯狂的时期,我们也不可能把叛逆作为一种理所当然的理由,来反抗一切。她淡淡的笑了,继续说。月亮从云层探出头来,伴随着黑夜轻轻笼罩着我们。她的脸红彤彤的。呵,多美啊。我也笑了,内心被一种淡淡的、毛茸茸的情感填满了。
人,总是要长大的。她的那句话成为了我前进道路上的鼓舞,解开了我的迷茫,这句金玉良言,会成为我最好的礼物,伴随我初中三年的成长。它会成为我生命之树上最茂盛的枝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