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6
我不奢求什么珍贵的,只要你能在我身边,那是星辰也代替不了的,最好的礼物。
——题记
六月的流金砾石,窗外的树影摇曳,蝉声阵阵,我低头凝视着桌子上阳光投下的一圈圈谈谈的光辉,又想到了那一抹如阳光般的微笑。
我和D同学的第一次交流,是在二、三年级的时候,调皮如他,上课时有小玩意儿戳我的脸,我忍无可忍,拿起笔往她脸上划,没想到竟弄到她的眼眶,当时她的眼睛就红了,我有些惭愧地倒了一杯水给她,她抬起头,用及其安抚我的声音说了三个可以使我释然的字:“没关系。”从此以后,我们便成了好朋友。
我们一起对着天空畅谈未来,一起把自己和对方写到小说里当少侠,闯荡江湖,一起在彼此黑暗的时候执手前进……但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那次阴雨天。
那天放学很晚,外面的倾盆大雨简直把我淹没,我一个人走着昏黑的走廊,一步一步,害怕且担忧。这时,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我送你回家”,我知道是她。那天雨很大,风也在耳边呼呼作响,我们脱掉了袜子,踏着水花,闭着眼睛前行。我只依稀记得她比我瘦小的身躯,努力地搞搞地撑着雨伞,雨水顺着她的鬓发一滴滴滑落下去,她问我为什么家里人没来,我说,他们去北京看望外公去了,她勾起嘴角,说:“以后,只要我在你身边,你就别想体会孤单。”我低头,她的笑,如一抹阳光,驱走了所有的寒冷!
后来,快毕业了,她上北校,问我要什么礼物,我不语,提笔在同学录上写下我最喜欢的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中的一句话:
希望你可以记住我,记住我这样活过,这样在你身边待过。
因为我知道,她的那抹微笑,便是她给我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