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0
青草离开了春风的呵护,却迎来了夏天的生机;树木离开了阳光的温暖,却迎来了雨水的滋润。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到彩虹?我们经历的所有痛苦,都是生活给予我们的一份大礼。
历史中的人物数不胜数,但为什么韩信这个人却被人们传诵至今?韩信从小父母双亡,只能以捕鱼为生,他的生活可以说是相当的悲惨。但是他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相反,他经受住了生活的打击,开始了新的生活。之后他又经历了“胯下之辱”,他这种“大勇大忍”的精神使他忍受了各种来自生活中的打击和折磨,因此他锻炼出了惊人的智慧和耐力,最后成为了大名鼎鼎的军师韩信。韩信不正是验证了“痛苦才美丽”这句话吗?
物理学家霍金,他年轻时去各个著名学校教学,可谓是“春风得意”,可是谁会想到他会患上“僵化症”这样的病?这使他失去了行动能力和语言能力,全身瘫痪,就连动一下手指都很难。就在大家感到遗憾的时候,霍金却却用颤动的手指从地上捡起了那被上帝放弃的乐谱,从此演绎出了和别人不一样的乐章。谁又能说他侧着头坐在轮椅上说出的话不是优美的乐声呢?这位物理学巨人以和常人不同的方式,用乐观向上的心态描绘出了别样的风景。
小草因为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才成就了生命的绿色;一颗无意间落在石缝间的种子,经历了风吹雨打后长成了高山上一棵健壮的迎客松;一粒细沙进入贝壳中,经过百般磨炼,最后成为价值连城的珍珠。痛苦也美丽,痛苦才是命运赠给我们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