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9
那一副“百折不挠”的书法作品挂在我的书房,阳光照进房间,照亮了我的心房,因为这是我努力后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首遇挫折
我是一个书法爱好者。家中,我布置好我的“战场”,自信满满地提起毛笔,回想当年那张“书法小标兵”的奖状,内心更自信了。便随笔写了“百”字,然而眼前是个胖瘦不均的字,像一块大石头拴着我的心深深沉入海底。不知何时,爸爸出现在我身旁,他托了托下巴,不满地摇摇头。我将头重重垂下,爸爸轻拍我的肩:“挫折是增强能力的好机会。”
窗外,乌云涌起,遮住了太阳。
再战短板
我顿悟,收了收心,将一切事物抛之脑后,深吸一口气,像位初学者一样从最基础的开始“起、落、横、顿、提”一个个小口诀从我记忆深处被唤醒,手高度服从着大脑,一个个简简单单的笔画工整地排列在宣纸上,我会心一笑,便赶忙练习整字,“百”“折”“不”“挠”,看着大有进步的字,我沾沾自喜地给爸爸看,爸爸淡淡说了句:“还可以!”分明看到爸爸不满意,我将纸揉成一团,扔在一旁。
窗外,黑暗中有了些许曙光。
终胜困处
经过了一整个月日复一日练习,我再次伫立于书房,精神集中,又一副毛笔字呈现在眼前。“孩子,你做到了,正如这幅字说的百折不挠,希望你以后能将这态度用于生活和学习中!”我兴奋地连连点头,我与爸爸相视一笑。
窗外,阳光绽放,乌云已无踪影。
阳光照进我的书房,照亮了“百折不挠”,也照亮了我的心房,那副浸透了汗水和不懈的书法作品是我赠予自己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