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5
考试的成绩单发下来了,看着那鲜红刺眼的分数,我的心情沉重极了
漫步西行。斜阳无力地照在田野上,感觉不到她以往的明亮与热烈,反而,一片凄清。寒风瑟瑟袭来,卷起一片尘埃,仿佛他也在嘲笑我的无能。我仰望天空,他竟也成了回蓝的色泽,混沌一片。我心中满是苦涩,感到世界也抛弃了我。我,你那样的孤独和寂寞。
原野上空荡荡的,偶有几片废墟卧在干皱的田地上。突然,废墟间一抹盎然的绿色映入我的眼帘。它的出现是那么的突兀,那么的让我难以置信,我的心剧烈的颤抖起来,不可遏制。我飞身前去,将它小心翼翼的呵护在我的双手之下,如同守护着最华美的珍珠。
这是一株蒲公英,是这死寂的荒野中唯一的生机。你无法想象我见到他时的那种兴奋与畅快,仿佛他是另一个我。在风雨侵袭下,他的叶片干皱而纤弱,茎匍匐在地上,没有一点活力,唯有他的根,柔韧而强固的根,深扎在大地之下,去汲取那微乎其微的养分....
这时,一阵风吹过,她柔柔的絮团随风起舞,飘扬于这片广阔天地之间,似在舞蹈,似在歌唱....
在如此贫瘠的废墟上,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在如此孤寂的世界里,她的存活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虽然,他并不华美,也并不妖娆,但是,她的顽强令我赞叹。
我站起身,眼神不再迷茫,心情不再低落。那蒲公英的身影,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之中,挥之不去。他告诉我:一息尚存,希望不止,永不言败!
我昂起头,带着这上天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大步向前走去。远处,普天的彩霞,如梦如幻,好像在向我昭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