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8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又到了啄木鸟妈妈的生日。小啄木鸟一心想送给妈妈一份最好的礼物。
送什么礼物好呢?啄木鸟宝宝陷入了沉思。它想着,妈妈平时很关心我的学习,不如送妈妈一份满分的试卷。小啄木鸟很努力地学习,在随后的考试中得了100分。小啄木鸟举着试卷,兴高采烈地回家向妈妈报喜,告诉妈妈:“妈妈,这是我送您的生日礼物,你喜欢么?”谁知妈妈摇摇头,对它说:“孩子,你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取得好成绩,妈妈很高兴。但这不是妈妈最想要的礼物。”小啄木鸟说:“没事,妈妈,我再送您一份礼物。”
放学路上,小啄木鸟去森林超市买了一大堆妈妈喜欢的零食,喜滋滋地拎回家,心想,这次妈妈该满意了吧。然而,妈妈收下了零食,招呼爸爸和小啄木鸟一起分享。显然,妈妈还是不满意。
这下子可把小啄木鸟难住了,什么样的礼物才是最好的礼物呢?它去问爸爸。爸爸在它耳边嘀咕了几句。小啄木鸟听着,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星期天,啄木鸟妈妈的生日总算到了,这天一大早,小啄木鸟就端着一盆妈妈昨晚还没有来得及洗的衣服走到小河边,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洗完衣服后,小啄木鸟就急匆匆地赶回家,在回家路上,还用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支玫瑰花。一回到家,小啄木鸟就钻进厨房,在爸爸的指导下,做了一道妈妈最喜欢吃的菜。妈妈醒来,看到这一切,笑得合不拢嘴。她高兴地把小啄木鸟抱起来,亲了又亲,连声说:“这是你送给妈妈的最好的礼物。”
小啄木鸟终于明白了。原来,妈妈在意的不是分数,不是美食,而是孩子长大了,懂得体贴和关心大人了。对于天下的爸爸妈妈来说,孩子的成长才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