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5
那天,天气实在是寒冷,迫使我拉紧衣服,带上棉帽,加快回家的速度…
我快速的走,湖人,被一个地摊上的小玩意儿给吸引住了。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别针,粉红色的别针上镶嵌了激励金黄色的珍珠,是在是好看。出于渴望,我问了问摊主:“这枚别针多少钱?”他太了抬头,像是呆了一下,回答道:“三元。”我粗略地看了看他的容貌,一张严重烧伤的脸,似柑橘皮的脸,没有血色的嘴唇,穿了一件灰不灰蓝不蓝的破棉袄,一双“绝望”的眼睛看了看我没有反应,又带着乞求的语气说:“买一个吧,姑娘,这个很好的。”也不知我处于什么心情,说了句:“对不起,我不买。”之间他渴望的眼神滑过一丝悲伤。我又走到对面的精品屋,那个小屋,精致又干净,一推开门,一股暖气向我涌来,啊!里面开了空调还有暖气,情调实在是比那个小摊好不知道多少倍。呀!在这家我也发现了这枚别针,我小心翼翼的拿下来,问了问老板娘:这枚别针多少钱?那老板娘瞥了一眼说:“五元”。听罢,我不知道是图便宜还是想到哪位大伯渴望的眼神,我推开门,冲了出去,跑向那个小摊位,对摊主说:“大伯,麻烦帮我拿一下那枚别针。”他先是一愣,然后露出了那久违的笑容。在我掏钱时,我问摊主:“这枚别针别人都卖五元,你怎么不卖?”他太了抬头对我说:“不,这个不值”。我交了钱,拿走了这枚别针,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想,这可能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吧。在这寒冷的天气下,我却感受到了温暖
这个礼物,它不昂贵,但它暖人;这个礼物它不是送的,但我却感受到了它真诚的心;这个礼物它不那么漂亮,但我却感受道美丽的人。礼物,不需要贵重,只需要真诚的心,这也是我在成长中最令我回味的礼物。我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