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4
那天,我无意间刷到一条视频,讲述了一个德国人做出手办娃娃的经历。我羡慕地看着那个可以与真人媲美的手办娃娃,心里有无尽的叹息与盼望。
我跑到妈妈跟前,迫不及待地给妈妈看那个视频。“妈妈,我好想要这样的一个娃娃!”妈妈皱起眉头劝我:“嘟嘟,你已经有很多这样的娃娃了。”可我不领情,又撒娇道:“可是它们的手都不能弯,做工又那么粗糙。我想要一个精美的,穿着大大长裙子的那种。”
妈妈叹了口气,又爱怜地摸摸我的头。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就抱怨着嘟囔着踏进了房间,睡觉去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早已将此事抛在脑后。谁知,周六刚起床,忽然发现书桌上多了一个淹没在白色纱衣里的小人!她很美,七层的白色大摆裙,腰间精美华丽的蕾丝装饰,栗色的大波浪卷发,生动的玻璃眼珠以及樱桃小嘴,无一不使我沉迷。
正当我看得入神时,忽然发现了娃娃身边的一张卡片,金边红底的玫瑰团团簇拥着一行龙飞凤舞的花体字:
嘟,你的十岁生日就要到了吧,一直没想好送你什么。那天,你说要一个芭比娃娃,如今我实现了你的愿望,算是你的生日礼吧!
永远爱你的妈妈
我颤抖着,用双手捧起这张卡片,将它庄重地别在娃娃的腰间。我没想到,我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居然是平时看是对我漠不关心的妈妈送的……
如今再看那个娃娃,她已伴我看过一轮叶发叶落。而母亲,又陪在我身畔,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瞬间明白了,母亲,便是我最好的礼物,是什么都替代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