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首最动听的歌曲,友谊,是一样无价的礼品;友谊,是夜空最灿烂的一颗星星,友谊,是开得最芳香、最动人、最夺目的一朵鲜花!是友谊,让我在困难中成长。我最好的朋友,是余佳楠。她,就是童年送给我的礼物!我清楚的记得,在那个傍晚,我去她家玩。
最珍贵的礼物
回来时,突然下起了暴风雨,一些矮小的树苗马上就被刮地七零八落的。我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着,可是,还是淋成了一只落汤鸡。但是,在跑的同时,我忽然听到后面有人在大声叫我:“徐晋子,徐晋子,等等!”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余佳楠!我又掉头向前跑。朦朦胧胧的,我看见她拿着一把雨伞,手上还撑着一把雨伞。我跑到她面前,只见她的裤子全湿了,衣服也湿了一点,撑着的那把雨伞已经破了,很狼狈。见到我,她立即把拿着的那把雨伞撑开,帮我挡雨。我的心里,突然漾起一丝奇怪的感觉,说不出来的滋味,酸酸的,甜甜的,涩涩的。
我顺势接过那把雨伞,说:“余佳楠,还是我来撑吧!”“嗯!”她笑了,笑得很开心。我也笑了。我的天空突然那么明朗,偶尔会飘过一丝淡淡的云彩,那么美,让人陶醉。我想:原来,友谊可以这么美,这么纯真,这么可爱!一会后,雨终于停了。这场雨,是我在童年里见到过最滋润我的心的心雨!雨,如此美好。“多少笑声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是友谊擦干的。
友谊的港湾温情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如果说友谊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我去上文学班时,老师讲了这两句话的含义,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两句话的意思。原来,友谊是世间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