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13
春,一个耳语一般,多么悦耳的字眼啊!它是一首歌,唱入了屋前的燕巢,唱入了一只小鸭的黄蹼,唱入了软融融的春泥。鸟又可以丈量天空了,鱼又可以探索湖水了,虫又可以拜访鲜花了。叶黯花残的草坪上不断有了新的生命,白茫茫的雪把冷脸笑成了花面。
春天的礼物必然是这样的:当冬天完全离开了大地,春天便把山村、水师攻陷了,一切苏醒了,屋檐下的风铃又在春风的轻抚下,唱着一支歌,声音清脆动听,燕子又飞了回来,飞回了阔别已久的家,叽叽喳喳的交流着在南方的所见所闻。听见了春天到来的讯息,鸟儿们兴奋地奔走相告,桃花也赶了过来,粉红的笑颜在树枝上绽放,好似轻纱一样,笼罩了树枝,若退后十米开外便像粉色的云雾,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久违的春雨也轻盈地从高空中飘落下来,一下,就是三两天,如同细密的银丝一样,顿时一切景物中氤氲了一层薄薄的帷幔,变得一团模糊,如同加水过多的颜料一下子浸了开来。雨过之后又是一番不同的风景,山朗润起来了,轮廓清晰饱满,没有那么云里雾里了,河水也涨起来了,不停奔流向前,不时兴致勃勃的与岸边的石头击个掌,或调皮的抚弄了一下岸边的小草,等小草完全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嬉笑着跑远了。也许,你也有幸看见数十双芊芊素手在河畔浣纱,他们动作整齐、轻盈,时不时飘来几句欢声笑语,这些是一道富有生气的风景线,也许你也会有幸听见那“南腔北调”的山歌,在山间余音缭绕,也许并不怎么好听,把其中总是夹杂着浓郁的乡土气息与质朴的乡村之声。
告别了冬日的萧条,春天,让人感觉是和善的,他把自己装点成一副五彩斑斓的画卷,活灵活现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这便是是春天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