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8
风回小院,草芽新绿,庭花闲自开;
雨敲轩窗,柳色青青,双燕衔春来。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更是新的希望的开始。
今年的春天格外美丽。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好像在看这世多么的美丽,杨柳也在春风中摆弄着它蓬松的长发,草丛中的花儿也伸伸懒腰,准备和朋友们争奇斗艳。桃花、梨花、杏花……都张开嘴冲着我微笑,好像在炫耀它们清新的香味。这些—都是春姑娘送给我们的礼物!
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也准备和爸爸一起种下“新春的希望”。我们带着铲子、水桶、树苗开车来到了一条小溪旁的空地上,这边没有一棵树木,我不皱起眉头对爸爸说:“这边怎么这么空旷啊?连棵树都没有,这里会不会经常被风卷起尘土来啊?”爸爸看着我意味深长的回答:“是啊,我们就是因为这边没有树木,经常被风卷起尘土来,所以才在这里植树啊!”“哦,原来是这样。”我突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我不禁暗暗下定决心:每年都要到这里来种树,一直都这里充满生机、绿叶成荫!
我先从车上把铲子、水桶、树苗拿下来,然后开始挖洞,再把小树种进去,最后把土埋上,再浇上水。就这样一棵,两棵,三棵……我们把带来的小树苗都种在了这片土地。现在是有风沙空旷的土地,但未来我相信这里会是一片春意盎然的土地!我仿佛看到了这些小树苗正逐渐长大,它们变成了一棵棵翠绿挺拔的大树,成为春天的礼物!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小树苗将带着所有人的希望渐渐长大!一如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中一路走下去,始终不舍希望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