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5
今天,我来到花园,让我看到的是春雨过后一片生气勃勃的景象。大自然这位伟大的“画家”用它那支神奇的画笔涂抹出花园雨后的美丽色彩。在这幅色彩绚丽的画中,小燕子、小黄鹂也在用它们那清脆悦耳的歌声告诉人们春天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
走进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因为小草被昨夜的第一场春雨洗过,所以草看上去那么的新鲜,那么的绿,使人看过心旷神怡。晨光掠过,撒下千万缕金丝,草上的露珠顿时耀眼起来,一闪一闪的,仿佛天上的群星闪烁。
花园东侧,一片片嫩绿的柳叶仿佛一夜间就变成弯弯的眉毛。春风习习,大地复苏,只见根根柳条在风中翩翩起舞,再加上鸟儿发出的欢快的乐曲,使人沉醉其中。柳枝“跳舞”,鸟儿“欢唱”,春风就像指挥家,一切,多惬意呀!
昨天的花园,好像一幅油画,所有景物,都清晰的“画”在眼前,有盛开的国色牡丹,羞溚溚玫瑰,还有一丛丛嫩黄色和橘黄色交织在一起的小雏菊,可以说是美的。但今天的花园更是美,被雨水浇灌后,花园好像一幅水墨画,所有颜
色都融合在一起,似有似无,看得 见却摸不着,使人更有好奇心,想弄个明白,却不知不觉被这里美景所吸引。这时,我不由得念起古代诗人孟浩然写的春晓来: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再看看身边盆栽的鲜花,早已被昨夜第一场春雨给吹倒了,可一些自然长出的小野花,依然那样可爱、迷人。
春天的花花草草,使人们感受到春天的活力,而这蓬勃的生机,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