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14
“寒尽桃花嫩,春归柳叶新。”当冬天依依不舍地离开大地,当温暖的风儿从身边掠过。我知道,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沙沙沙”春雨绵绵。你瞧,那雨丝像牛毛般的柔,像针尖儿似的细,如烟,如纱交织在一起,像一层轻雾,笼罩着大地,滋润着万物。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春风柔柔,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大地的脸颊。她吹醒了小溪,小溪“哗啦啦”唱起欢快的歌曲。他吹绿了大地,小草伸了伸懒腰,从泥土中探出了翠绿的脑袋,一簇簇、一片片,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茸茸的地毯,展现出无限生机。你看河边的柳树迎风飘摆,那树枝上鹅黄色的嫩芽,就像一只只刚刚出壳的小鸡。高大的杨树上,杨树毛毛在风中挥舞着手,招呼着春天到来。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公园里,道路旁一片姹紫嫣红。金黄色的迎春花纵情怒放;粉红色的桃花分外妖娆;雪白色的玉兰花在枝头含苞欲放……一片片、一丛丛,在风中扭动着身躯,翩翩起舞,是那么美丽,那样婀娜多姿,好像在向人们展示着自己最美丽的容颜。
“湖畔依依步履轻,扁舟无驾山影陉。行人得意春风约,我醉湖心吟不成。”春姑娘来了,人们脱去了厚重的衣服,到处是郊游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爱笑意,有年轻人的欢乐开怀,更有孩子的天真笑容,人们欢快的心情在春风明媚中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