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2
残雪化尽,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春天。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它不像夏天,夏天天气闪热,春天温暖柔和;也不像秋天,秋天秋雨滂沱,春天和风细雨;更不像冬天,冬天。
阳光暗淡,春天阳光明媚。而今天,我就要去找寻春天送给我的礼物。
走上山坡,小丘已不再是光秃秃的,穿上了用绿草织成的外套。我坐在草丛中,闻着芳草清香,看看小草的碧绿,仰望蓝天白云,心中舒服极了!
进入田野,温暖的春风袭来,我张开双臂去拥抱春风。春风宛如妈妈的手,轻轻抚摸着我。低下头,发现小麦在看我,它们也长高了,褪去墨绿的冬装,抽出翡翠般的嫩叶。旁边的小溪欢快地流淌着,偶尔有只小鱼跃出水面,荡起阵阵涟漪。柳站娘可是个急性子,乍暖还寒,就把它的辫子放下来,在湖面上打扮。
走出田野,跑进树林。嗬,上次来时,树上什么也没有,树下枯叶成堆。如今都冒出点点绿芽,树林又有了新生机。仔细一瞧,哈!竟有几个花苞,我憧憬着未来百花争艳之景,不禁喜上眉梢。竹子的老叶开始枯黄掉落,小竹叶探出了脑袋,瞧!它多么小,叶脉也能看得一清二楚。风吹过,便发出“沙沙”的声音。我轻闭双眼,聆听这美妙的乐章,好一派初春盛景!
来到村庄,一冬天的压抑,让这个春天格外热闹。小孩在街道上奔跑、跳跃!老人们聊天下象棋,处处洋溢着无尽的欢乐。我情不自禁地跑了起来,直到实在跑不动了,我满头大汗,汗水滴在土地上热气蒸腾,阳光打在我身上,我大笑起来。
春天的礼物究竟是什么?是绿草?是花苞?是阳光?我觉得都不是,直到我偶然间看到墙壁上转动的挂钟,看着花儿慢慢绽放,读着诗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恍然大悟,是时间!春天最美好的不就是时光吗?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在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日子里,在这太平盛世的庇护下,努力奋斗吧!不负这美好春光,不负这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