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15
和煦的春风送走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在春天,大自然会馈赠于我们什么礼物呢???春风抚过大地,花儿们都笑了,小草也从地里探出了脑袋。风儿拂过小溪,小溪上出现了阵阵涟漪。春天里的第一场雨要来啦。“滴答滴”小雨点落了下来,轻轻地砸在屋顶上,仔细聆听,这声音不像夏天的雨那样摇滚,它就像华尔兹一样轻盈。
我走出门外,打着一把伞走在小路上。我俯下身,看着叶片上的雨珠,雨珠的力量真大嗬!瞧,叶子都弯了,多像一位年迈的老人背着自己的孙子呀!这时,小雨珠又顺着叶子滑了下来,掉在地上,融入到泥土当中。此情此景,又使我想到一个调皮的孩子在玩滑滑梯,一个玩好了又接着下一个,井然有序,多么和谐、美好啊!我漫步在林间小道上,眼前出现了一只猫,它正躲在一个草堆旁,闭着眼睛养精神,有时会有几滴雨水落在它脸上,但这并没有打搅到它的美梦。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不远处的马路上出现了一层薄薄的雾,那雾好似一张神秘的面纱,绵柔地铺在了马路上。雾中,不时闪动着灯光,像精灵明亮的眸子。
我从伞下伸出手,雨滴温柔地落在我的手心上,就像羽毛拂过我的手心,痒痒的,我不禁笑出了声。这就是大自然馈赠给人们的礼物——绵绵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