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11
春天,播种的季节;春天,鸟语花香的季节;春天,收到大自然礼物的季节。
春天的早晨空气清新,夹杂着浓浓的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散发着醉人的气息。瞧,那个花骨朵,含苞欲放,呈现出娇滴滴的样子。几滴清晨的露珠,点缀在粉色的花瓣上,滋润着花朵细嫩的皮肤。花瓣下的几片叶子,并不像花朵一样害羞,而是展放自己鲜丽的墨绿色,映衬出花瓣诱人的红。有时,我暗暗在心中揣测,会不会是树叶的无私奉献,才让花瓣觉得无地自容,不肯绽放自己的美丽。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有些行人匆匆地路过:手臂夹着近期的报纸,手中拿着的是热腾腾的汉堡,背着一个大大的包,脚还在不停地走着。对,这就是可爱的上班族。太阳在向日葵的催促下也懒洋洋地睁开了眼,阳光普照着大地,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摆脱冬天的寒冷进入令人心旷神怡的春天。桃树、杏树、梨树,原本的寒气已全然被温暖的阳光笼罩。正如《春》中所叙“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
傍晚时候,太阳一点点下沉,太阳火红火红的。忽然一声春雷响起,我的思绪也飘忽起来:工厂废水,已将原本清澈的小溪玷污了;工业废气,已将原本湛蓝的天空弄得黑暗了;宇宙垃圾,已将人类以及外星生物的共同家园破坏了。这一切都是人类——我们的科技所带来的。
科技是把双刃剑,这句话说得没错,能够把生活变得更丰富,也能把春天赠予我们的礼物毁得一干二净。
不觉间,绵绵细雨如细线般密密地斜织着,好似在编织春姑娘的衣裳。一阵闪电划过,响亮地击打着地面,展现着她刚强的一面。
春天赠予我们的礼物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色,更给予人类的是无尽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