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麦田的守望者有感
“你见过我的小熊么?”——安妮。
也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突然闪烁出这句话,可能是因为我已经把自己的“小熊”,遗弃在时间的尘埃里了。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多么率性、真挚、叛逆的人,多么像曾经的追风少年的我们。
你喜欢主人公说话时候的语气么?我挺喜欢的,虽然我不会那样去做。年少轻狂,飞扬跋扈,在他的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由得有“一干而净”,酣畅淋漓的感觉,也让我的嘴角不由得上扬起来。他可真是一个有趣又特别的人。
主人公转校了几次?好像没有太过交代。不过…我反正是读了三个高中,哈哈,这真是有意思。停课开除,好似家常便饭。好在成绩不是太差,在三流高中也算差强人意。回忆起在三个高中读书的经历,第一个高中给予了我大概五个算得上朋友的人,也给予了我许多特别的记忆:比如给电脑装路由器;比如午休总在楼顶上摊着报纸睡;比如特别的教室的门前是女寝楼和食堂。第二个高中的话,没有留下什么,除了一个可爱的菇凉,什么都没有(可能因为那一年学习太努力了,忘记了玩乐)。第三个高中,也有很多吧,除了交了几个不错的朋友还有了“一睡三”的经历,“凡人”应该是不会懂我的感受了,哈哈,其实呢,是因为我租的房子是两室一厅的,便邀请我两三个好朋友在补课期间一起住,相信这于我于她们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另外,我喜欢那两个水库,尤其是城西的那个大一点的,绵延的大坝似如游龙,浩瀚的水面一望无际,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鸟雀欢鸣,缓缓入耳,在那躁动的年龄,那是我寻觅宁静的圣地;还有便是…我学会了LOL(现在极少玩了),高考前一个月,升了30级(没有经验卡,经验还没减半),这真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说不定少玩一点就会多考一点分呢,哈哈,谁知道呢?而且还因为上网还闹过几次笑话,现在仍被朋友津津乐道。哈哈…真是趣味无穷。
好吧。有点跑题了,不好意思。
与常见的大家之作不同的是,这本书读起来并不会感受到压抑,甚至还会觉得异常轻快流畅,看似简单的叙述,其实囊括了许多的情感线,而其中的感悟和认知则在潜移默化中开阔着读者的视野,影响着读者的思考。没有什么东西比知识更容易获取了,往往我们看的一本书,很有可能就是别人努力一辈子的精华,我们笔尖划过的一行文字也许就是历史上无数人的一生。劝君惜取少年时,莫待白头空悲切。
菲比是主人公的妹妹,她是多么可爱的一个人。她能看破你的心思,却尊重你的想法;她拥有童稚的快乐,却不否认任何自己不理解的事情;她喜怒哀乐全都写在脸上,还会为之抗争。而她还只是个孩子,那么惹人疼爱的孩子。那么,如何让一个人在小时候就具备那么可爱、有趣的能力?个人感觉的话,这和遗传关系挺大的,这种遗传有着智商方面的遗传,也有产下孩子后短期给孩子留下的印象的遗传。虽然这样说有点玄学,但是我想,如果我以后有孩子的话,我会每天对着她笑,即使她那时可能还不懂那表情是什么意思,但是我愿意那样,我希望她学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笑,学会善意的微笑,学会真实大笑!不愿欢笑的人,是无趣的。
“你千万别对着我笑,会爱上你的。”
读完麦田里的守望者已经过去四天了,当天晚上我便发表的了一个说说,内容是:“我就是那麦田里的守望者,你可千万别跳下去,不然我也会跳下去的。”我想好了,如果我救赎不了你,那也便是救赎不了自己。如果你“跳了下去”,我也会陪着你,事情要么更好,要么更差,我不愿将就,非要解释的话,那便是我觉得“苦痛对我来说要比平凡快乐”,可能你不理解,那又如何,我不需要你理解,何况你终究会理解。
好了,结束了,分享两句我觉得挺有趣的话。哈哈。
“女孩就这样,每次她们做出什么漂亮事,虽然她们长得未必很顺眼,要么甚至有点蠢,可是你还是几乎要爱上她们,从来都是**找不到北的感觉。”taasdda
“女孩儿的毛病就在于要是她们喜欢上一个男生,无论此人混蛋到何种程度,她们还会说他有“自卑情结”。要是她们不喜欢哪个男生,不管这人有多好,或者他有多么严重的“自卑情结”,她们一样说他们自负,连聪明的女孩儿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