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去别的国家看一看,我读了房龙先生《地球的故事》大开眼界,它可以带我们遨游世界,领略异国风光,在我游览了世界的很多国家,澳大利亚就是其中一个。
根据中国的时间推算,到澳大利亚的时间应该是三点,可是我下飞机的时候已经黑天了,我明白了,澳大利亚比中国的时间要晚几个小时。一股寒风迎面袭来,我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幸亏我带了棉衣,难道澳大利亚没有夏天吗?这只是我的猜测,其实澳大利亚也有炎热的夏天,但是澳大利亚的季节是和中国的季节相反的,12月到第二年2月是夏季,3月到5月是冬季。你一定也感到很有趣!澳大利亚有一种非常可爱的动物——袋鼠,袋鼠似乎是澳大利亚的标志,它是哺乳动物中比较古老的一个种群,目前世界上总共才有150多种,他们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和南北美洲的草原上和丛林中。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袋鼠生活的地方,见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整体岩石——艾尔斯巨石;了澳洲大陆是世界上最大的岛也是最小的大洲······
其实这些都是我梦想在《地球的故事》书中的旅行,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唯一的家园,我通过地球的故事之本书,了生活在世界各的居民的信息:为什会居住在,在干什。我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在现实生活中,人类违背自然规律,就受到大自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