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故事》读书心得13
这次“红领巾爱读书,做越秀读书郎”的活动中,我借阅了《地球的故事》这本书。我从小就不太喜欢看书,一提起看书就头痛。但这本书我只看了的几页,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并且把它一口气读完了。
这本书写的是一些有趣的地理知识,作者亨德里克·威廉·房龙写得很有趣味性而且很容易让人看懂。不管是富有的法国,还是神秘的印度,或者是得天独厚的美洲,房龙都把它们写的栩栩如生,让我的兴趣油然而生,并且完全改变了我们对地理的偏见。
在这本书里,必要的名词和数据虽依然存在,却增加了更多生动有越的表达。在房龙笔下的世界是那么五彩斑斓的啊!
另外,这些历史也使我知道人类的剧烈活动也会造成地球的毁灭:人类不受限制的砍伐树木,导致水土流失,造成山泥倾泻;人类改变物种,有意无意就造成物种的消失或引入……从中我认识到人类对地球的过度开发实在很过分,这样做不就是自伤残杀,不就是在伤害我们的地球母亲吗?
记得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带我去野外露营。上山的时候,我看见有几十个人在河边砍伐树木,并把树木据成一段段放在大货车上运走。那一刹那,我非常想上前阻止,可惜我没有这个能力,只能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他们据的每一棵树,都在伤害着地球,他们据的每一刀,我也是心如刀割。
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大家仔细想想,如果我们美丽的地球被人类破坏了,我们还会有这么好的生活吗?地球妈妈给了我们这么多好的资源,我们却去伤害她,我们对得起她吗?想一想,如果别人这样伤害你,你的心情会是什么?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不要只让这句话成为口号,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保护她,不能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了!大家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