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故事》读书心得6
今年暑假,我读了《地球的故事》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人”的地理书,注重的是人文地理。这本书的宗旨是“把所有的高山、城市、大海统统放进地图里,只告诉我们生活在那里的居民的情况,告诉我们他们为什么会居住在那里,他们来自哪里,他们在干什么。把人类关心的故事写进地理学。”呼吁人们热爱地球、珍惜地球,共建人类美好的家园。
通过这本书的阅读,使我深刻认识到人们是怎样来适应自然、利用自然以及改造自然的,同时,通过对一些地区及国家的历史演变、地理环境、气候、风俗习惯等的讲述,使平常我们看起来枯燥无味的地理知识、里面的山山水水、草草木木,都显得有情有义。人类虽然可以利用自然,改造自然,可是这样,环境就会被破坏。如果地球上每个都让自家的烟囱不分白天黑夜地冒烟,那么用不了一个星期,地球就会变得混乱不堪,无法居住。地理环境会影响人类的生存,反过来人类生活又会影响地球的环境,人类应该与地球友好相处,否则就会受到自然界的惩罚。
我读这本书不仅是知识的吸收,更是心灵的享受。我以后会多读书,使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