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人类,这种高级生物,生活在地球之上。而我们对人类和地球的了解,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暑假到了,暑期作业的其中一项作业是“品味书香,诵读经典”之读后感。我接到推荐书目后,精心地挑起书来,当《地球的故事》映到我眼帘时,我毫不犹豫地在上面打了个勾,表示我要买它。
当我拿到它时,心中就十分激动,因为这是美国著名文学家——房龙著作的。我打开一看,里面没有一张图,我便开始读了起来。
《地球的故事》一共分为二十六章,在这二十六章里,关于地球一切的事都清晰地表达出来,让我的科普知识又提高了一成,让我对地球的了解又加深了,但我对地球的印象并没有改变:地球,一个伟大而又美丽的星球,养育了多少生物,她是永不磨灭的!
在《地球的故事》里,有一章我特别喜欢:“善待地球”。在这章里,房龙是这样写的:“数百万年前,大自然已为人类潜心准备了自然财富。又花了数百万年赋予了我们煤炭和石油这些宝藏。在百万年中,这些财富长眠于地下。我们对其挥霍无度,任意开发,完全不顾后果。”我觉得这些话很有道理,现在的地球已经被开发的不成样子,再继续下去,无异于是人类在慢性自杀。
我们地球的命运掌握在人类手上,是继续开发还是保护?这是人类的选择。我觉得,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每一个人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