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地球的故事》,它让我感受到了地理知识的无限的乐趣,并一口气把它读完。
这本书讲的是地球和人类的故事,也融入了一些相关的历史。比如,我们的母亲中国,从这本书我知道了中国是一个东亚大半岛,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长江和黄河把中国分成了三大块:华北地区,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华北地区的北京冬季寒冷,夏季炎热,温差较大。位于黄河和长江之间的华中地区,东部是一块肥沃的平原,中部多山地,长江在群山之中蜿蜒前行。华南地区山地较多,广州是华南地区最重要的城市。这本书不仅介绍了中国,还介绍了被自然遗忘的国家澳大利亚,横跨欧亚的俄国……
除此之外,我还从这本书知道了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很严重,大自然正在愤怒。人类大量砍伐树木,导致严重的水土流失和沙尘暴;人类大量地开采煤碳、铁矿等资源,导致地球的地表遭到严重的破坏,人类的战争也使大自然遭到破坏,战争让大自然笼罩在硝烟中,原本生机勃勃的小花小树垂头丧气。地球妈妈在伤心哭泣,山河分恼怒地咆哮着。作者房龙也在文章的结尾写道:我们不仅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很久,而且还将永久地生活在这里。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如此急躁,如此匆忙呢?这句话真是引人深思。
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细微的例子——人们乱丢垃圾,漂亮巍峨的山峰上垃圾成堆。在小河边玩耍的时候,并没有看见自己清晰的影子,而是看到浑浊的污水。
读了这本书,我要呼吁:爱护大自然吧!让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