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故事》读书心得11
《地球的故事》一听这本书的名字,爱读书的人就会从脑海里出现出房龙这个伟大的作家。他出生于荷兰的鹿特丹。这本书讲的不是地理,而是这个伟大的作家的大胆联想。
假如,我们每个人的身高、体型都是类似于长183厘米、宽45厘米、厚30厘米的形状,那么,奖全世界20亿人全都装到一起_就像装沙丁鱼那样,只需要一个长、宽、高各804米的大箱子就装下了。听了这段话你就可能会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呢?是啊!我刚开始读的时候也大吃一惊的想:“这不是说我们地球人很弱小吗?”但是房龙先生不会这样想,因为在他看来这只是他作的一个有趣而大胆的假设。
人类有许多形态各异的邻居,这些邻居牛,有30米长像小火车似的庞然大物,有长着像圆锯那样锐利牙齿的猛兽,还有我们肉眼无法看见的生物细菌,令人可怕的是它们却以惊人的速度繁殖着,要不是因为它们的天敌也以同样的速度度消灭了它们,这些生物用不了一年,就会在地球上称王称霸了。把这些凶猛的肉食动物比喻成和蔼的“邻居”,房龙先生应该是看到我们人类自相残杀的情景后,才把这些铁石心肠的猛兽比喻成我们的“邻居”。当欧洲大陆上,罗马人和迦太基人正在争夺地中海霸权时,即公元前3世纪,一位中国皇帝_秦始皇,为了阻挡外敌的入侵,在中国北方修筑了西起嘉峪关,东到辽东半岛山海关的一道巨大城墙_世人称为万里长城,全长6300千米,高9米,宽6米。在北方的崇山峻岭之间,像一条美丽的玉带,蜿蜒超伏,蔚为壮观。这条万里长城曾经十分成功的阴挡住剃度方外来人侵略者的铁蹄。噢!没想到我们的万里长城竟会有如此大的作用,竟会有如此的有名。
读了《地球的故事》我的历史知识又增加了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