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陶治了我的性情;书,丰富了我的知识;书,给予我人生的启迪;书;让我从事情当中明白一个个道理。在这个寒假我读了《地球的故事》这本书,它是美国亨德里克·威廉·房龙写的一本地理书。这本书主要讲在亨德里克·威廉·房龙的眼里地球不是圆的,而是一个圆形球体。还讲了五个大洲五大洋的面积,和各各国家的土地的面积。还有每个国家大约有多少人口,国家土地的利害。
他以一个旅行眼光和感受将他自己所发现的地球的种种事情和当时人们所关心的地理问题联系起来,形成了一个故事。其实我觉得作者写这本书就是想让我们爱护地球尊敬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