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伟人如夜空中的星辰,闪耀璀璨,他们的影响经久而不衰。
米开朗琪罗的一生遇到许多困难,但他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到底,成为了一名众所皆知的雕塑家;托尔斯泰岁出身在贵族,有极高的文学天赋,但并不为自己的出身而自豪,毅然地去帮助农民,与沙皇对抗……最让我惊叹不已的,是贝多芬!贝多芬身材矮小,容貌丑陋,而且一直患有重病,后来发展到耳朵失聪,可是他仍然相信“谁也无法战胜我,我要死死我住命运的咽喉”。他凭着超凡的毅力和奋斗的精神,从事音乐的创作,写出《第九交响曲》等传世之作。贝多芬那不屈服于命运,伟大的精神让黑暗的世界有了一丝丝光芒,让生活有了希望。
每个人的命运都会降临灾难,我们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努力奋斗拼搏,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与其放弃后退,不如勇往直前,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