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岛湖7
船行驶在千岛湖上,四周分布的岛在后退着,数之不尽,像跳动的音符。
我来到“伯爵号”的阳光甲板上,向四处眺望;一处处的美景映入眼帘。湖水被绿岛映得碧绿碧绿的,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十分耀眼。瞧!小鱼也来凑热闹了,它们你追我赶,十分欢乐。看!那个小岛,它像只乌龟浮在水面上,又像是一朵水仙花绽放在千岛湖上。渐渐的,渐渐的,我眼前出现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我,入迷了,陶醉了。看着这幅美丽的山水画,听着“哗哗”的波涛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谁的烦恼不会被丢到九霄云外呢?
下了船,登上梅峰观景台,往远方眺望。上千个小岛密密麻麻的,像满天的繁星。小岛们好像事先说好似的,布局十分精妙,就像一个大型水上迷宫,走进去就出不来似的。小岛形态各异,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像条鱼,有的像只兔;有的像铜铃,有的像金钟……这么多的小岛让我眼花缭乱。当时,尽管烈日烘烤着大地,但看到了如此美景,还有哪位游客会埋怨这夏日的炎热呢?
在千岛湖上,还有许多自然景观,我们慢慢悠悠玩了一个下午,直到夕阳亲吻着西山,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