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岛湖15
久闻千岛湖水美山秀,令人向往,可一直没时间去。暑假里我终于得到了机会,去游览千岛湖的美丽景色。
车在千岛湖边行驶,车窗外连绵起伏的青山正在渐渐向后移动。远远望去,千岛湖的山就像爱漂亮的小姑娘,穿着碧绿的衣裳,美丽的“裙子”上还系着一根金色的腰带。
下了车,乘着船,便来到了千岛湖最著名的五龙岛。五龙岛是由鸟岛、锁鸟、奇石岛、真趣岛与无名岛组成。其中最与众不同,也最使我留恋的便是鸟岛了。
在鸟的乐园里,如果你在手上放一些鸟食,就会有一群小鸟飞来争先恐后地抢食吃,它们毫不惧怕地落在手上,一啄一啄地吃食,使人痒痒的。吃完了,有几只小鸟还会停到你的肩上唧唧喳喳地唱歌呢!
如果手上拿着一把菜,不知不觉中会有两只白鹅,一摇一摆地跟在我后面,在我不经意间“抽”掉我手中的菜叶,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在鸟岛,能使人领略到回归大自然的真切感受,人们与鸟和谐相处,乐趣无穷。当你要离开时,鹩哥再向你道上一句“再见”时,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这就是大自然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