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9
今天下午,我们班搞了一次有意义的班队活动——击鼓传花。老师让张瀚丹和蒋宛做主持人,站在教台上。随后,宣布规则:“鼓响起后,花往下传,鼓停止花在谁手上,谁就上去抽纸条,回答问题,如答错或不知道则表演节目。犯规者也要表演节目。”鼓一响,教室里立刻热闹起来,到处在喊“加油”的口号,每人都很紧张,担心会成“受害者”。
第一次花停在李子健那里,他镇定自若、稳操胜券,这样才能“方显英雄本色”。我虽然没听清楚题是什么,但见他轻松地从台上下来,就知道他答对了。鼓又响了起来,花一次一次地传过之后,落到了田涛手上,田涛上去答题,没有答对,老师叫他表演节目,他又不知道表演什么,急得脸红脖子粗,竟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当自强”,“大丈夫顶天立地”,我们在下面悄悄议论道。老师无赖只好把田涛叫了下去。花接着又传到钟克景手上,她也没能好运,也被罚了唱歌。花最后停在肖开鑫手上,他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把大家逗乐了。
放学后,“为什么我没有上去?”我有点丧气地自言自语道,可转念一想,其它还有很多同学和我一样也没机会上台表演节目,不也拥有了欢乐吗?我想,只要参加了,就有了收获。同学们,我说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