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12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玩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击鼓传花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当鼓声停时 花落在谁手上,谁就表演一个节目,但是必须是依次传递;必须传递到另一个人的手中。
游戏开始了,只见老师拿着笔,对着门“咚咚咚”的击打(注:以笔做鼓锤,以门为鼓,以文具盒为花。)同学们个个都屏住呼吸,静静地盯着文具盒,不管是谁接到文具盒,就像拿到了烫手的山芋,急忙传给下一位同学,眼看“花”快传到我手上了,我心里很紧张,我想:花就快传到我这了,万一敲门声停止了怎么办?花儿很快传到了我这,我急忙传给了后面的同学,这时,击门声停止了,我们哄堂大笑,那个同学表演节目后,我们又玩了几局,我们个个玩得兴趣盎然。
原来,击鼓传花讲究的是快速反应能力。
俗话说的好,留心生活,处处皆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