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10
人世间有许许多多真、善、美的情感。真情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田。
有一次,因为老师放学晚了,我怕赶不上校车便急匆匆地跑去坐车。可是,当我一摸口袋时坏了,忘记带钥匙,怎么回家啊!我慌忙地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还是没找到。我刚想下车回教室去拿,可是已经晚了,车子已经开动了!坐在我旁边的好朋友问我:你怎么了,是有什么急事吗?她显然已经看出了我的慌张。我说:没什么大事,就是忘记带钥匙了,中午回不了家!我的语气中分明带了一丝忧虑。哎哟!这还不简单吗?到我家里来吃饭吧。她松了一口气对我说。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原来是忘记带钥匙了呀!我以前也经常试过,都是邻居帮助我的。对了,你也可以去你邻居家呀!我刚搬来这里,跟这里的人都不是很熟悉。我也松了一口气对她说。
我们走在去她家的小路上,正是中午时分,艳阳高照的时候,一缕缕阳光射下来,透过绿叶,直射我们的心田。花园中十分寂静,偶尔传来一阵鸟鸣声,奏成了一首人间真情的乐曲。被阳光照射过的大树也绽放出了耀眼的、爱的光芒。
走到了她家,我发现她的家中只有她自已一个人,而且饭量也只有一小碗饭。我正想着该怎么分呢?你把碗里的饭都吃了吧!突然,她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拉回到现实。为什么?你把碗里的饭全都给了我,那你吃什么呢?你总不能饿着吧!没关系,我自已泡一碗面吃就行了!她笑着对我说。她那甜美的笑容温暖了我的心田。我感动得哭了下午上学的时候,我对她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她笑着对我说:有什么好谢的,朋友嘛!就应该互相帮助。她的笑容再一次温暖了我的心田。友谊的爱,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