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11
吃早点相信大家每天都重复有着,但是今天的早点吃得有些难忘。
当我们吃完时,看见了一位衣衫破旧的大伯缓缓的向我们走来对我们说;“能不能把这三根油条给我呀?”“可以”!爸爸用毫不迟疑的口气答应了。爸爸用温柔的表情看着他。他吃的很猛,简直就是狼吞虎咽。看样子,他一定好几顿没吃了。爸爸说;“用不用叫一碗稀饭呀”?“不用,谢谢了老兄”。客气啥呀,于是爸爸就给他叫了一碗稀饭。当他喝完时,爸爸又说;“吃饱没?”“差不多了”。爸爸说;“没吃饱?”在拿一张饼一碗胡辣汤吧。老伯说;“饼就不用了,一碗汤就够了”。当他喝完汤对爸爸说;“真是太感谢你了,不过,我可不是来向你要饭的。”我是来找孩子的,可是孩子没找到,等孩子找到了,我一定会回来感谢你的。说到这里爸爸的眼里露出一种怜悯的眼神。爸爸结了帐就带我走了。我走在后面,我心目中爸爸的身影日益高大,此时此刻,我发自内心心的呼喊,爸爸,做你的儿子我真骄傲!
在我的记忆海洋里,它只是一条小鱼。这次的经历虽然前后不超过30分钟,对于大海它更是沧海一栗。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它意味着什么呢?它意味着伟大的人间真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