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7
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不是,我就在公交车上见到了一处人间真情。
那天,我自已坐公交车回家。一上车,就赶紧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车停了,一个小弟弟上车了,看上去有六、七岁的样子,他也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并且他就坐在我前面的那个座位上。车又走了一站。一位老爷爷上来了,他腿脚站不稳,可是已经没有空位置了,车上的人也特别多。我非常愿意给这位老爷爷让位,可是因为我胆子太小了,所以到底还是没有鼓足勇气给他让位。就在我非常纠结的时候,我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声很清脆的声音:“爷爷,您坐这里吧!”我前面坐的那个小弟弟说着就把老爷爷搀到了座位旁边,让他坐了下来。
这是一件小事,可以说在我身边有很多类似的事情。但通过这件事后,我也反省了自已,小弟弟比我小,都能做到不管在任何场合尊老爱幼的美好品德。以后我一定要向这位小弟弟学习,大胆的做自已想做并且是应该做的事,从小事做起,因为我也一直都坚信人间处处有真情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