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15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逛街。我们路过一家医院,看见门前围着一大群人。我和妈妈左一挤,右一挤,终于挤进人群。只见一位穿着朴素、面容憔悴,满脸泪痕的妇女抽抽噎噎地说这什么。周围的人们议论纷纷,一位大嫂说:“哎,这些小偷真是不知羞耻,早晚会受报应的!”
我和妈妈向别人打听。原来半小时前,这位阿姨陪他丈夫去医院看病,当她在交费处准备交费时,发现钱竟然不翼而飞了。她翻遍了全身的口袋,还是没有。她失声叫道:“我的钱,我的钱被偷了。”
周围的人闻声聚拢来,她边说边哭,她丈夫患病好几年了,家里欠债累累。这一次病得厉害,好不容易凑了一大笔医药费,没想到居然被小偷偷走了。大家听了十分同情。
这时,一位解放军叔叔首先从衣兜里掏出身上所有的钱,双手递给那位阿姨,同情地说:“大嫂,这是我打算买西装的钱,你先拿着用吧!”
看到这一切,我和妈妈也掏出100元给她。那阿姨什么也不说,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停的流着,流着……
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深深的被感动了。这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