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6
人世间,最可贵的东西莫过于真情。只要有了真情,世间将会变得无比温暖。我经历过一件事,正是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人间真情。
在二年级时,天气中午还好好的,到了近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雨,像泼,像倒。
这时,我可急坏了,怎么回家,我又没带伞,如果硬充的话,不仅回家后会变成“落汤鸡”,还会感冒。看着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被家长接走,教室里的人一个一个的减少,我记得马上就要哭出来了。终于,在我鼓起勇气向外冲时,一位老师叫住了我,我回头一看,这不就是和我住在同一个家属院里的老师吗!
老师说:“还没人来接你吗?”我失望的说:“嗯。”“那咱们一起回去吧!”老师和蔼的说道。还没等我作答,老实的说已经搂了过来。在路上,老师说:“你以后在学校如果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我说:“行啊!”我们在路上敞开心扉的交流,漫长的路霎时间变短了许多。
我到了家。我对老师说:“谢谢!”老师边走边说:“我们都是邻居!记得有事找我!”听到这儿,我心中涌出一股股暖流,不由的想起《爱的奉献》这首歌。
是啊,世间有什么东西能比得上人间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