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8
关爱是黑夜里的一盏指路明灯;关爱是冬日中的阳光;关爱是雨天里的一把遮风挡雨的伞。我们的每一份关爱都可以让人们冰冷的心变得温暖。
我记得那也是一个寒冷的秋天,天空中布满了乌云。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眼看就下雨了,我的心中庆幸地想着:幸亏我带了一把雨伞,不然等会儿就要成落汤鸡了。
忽然,一些小雨点滴在了我的脸上。下雨了,我打开了雨伞,继续走着,想着身上还有5元钱,刚刚好可以买一杯热奶茶。一阵寒风打在我的脸上,好冷啊!我便加快了步子继续走。
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位残疾老人,他的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他特别的瘦削,看上去非常的可怜。他的身下有一块可以滑动的木板,他在地上写字滑动都要用到这块木板。我走近看了看他,他在地上写的字全都被雨水冲没了,他的碗中没有一元钱,但是他仍然继续写着。寒风打在他的脸上,他冷得发抖,却没有一个人去理会他,真是一个可怜的老人。我毫不犹豫地将我最后的五元钱给了他,他感激不已:“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了!”我听了之后,微笑着走了,风虽然吹着很冷,但是我心中却暖暖的,真好!
我相信人间总有真情在,每个人都可以给予需要的人们一些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