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5
一束暖阳,能让人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一场甘露,能让人们干涸的心田得到滋润;一首歌谣,能让人们获得心灵的慰藉;一份真情,能够温暖人们的心窝。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那可怕的风,吹得树爷爷金灿灿的头发都落了下来。只有松树挺立在雪堆里。大街上,有几位清洁工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忙碌着,清洁着人们随意丢下的垃圾。那是用辛勤的汗水清理人们的心灵。
路边,有一个小男孩正哭着找妈妈,看着好像是迷路了。我叫住他:“你是不是迷路了?”他竟然没有听见,原来他耳朵不好使。我想陪他找妈妈,但又有一些力不从心的感觉。在我左思右想时,男孩正在东张西望地找妈妈。这时,一辆黑色的汽车冲了过来,摁了几次喇叭,那男孩也毫不知情。我大叫了一声,只见这时,一位身穿着橙黄色工作服的爷爷快速地冲上前去,一把拉住男孩的手,把男孩紧紧地抱在怀里,护着他。那辆车及时刹住了车,只见爷爷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那个男孩的头,安抚着他,领着男孩找到了妈妈。马路上,人、车依旧向往常一样通行着,爷爷依旧在马路上拿着扫把忙碌着,但爱的种子正在悄悄地萌芽……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像纽带一样牵动着你的心,我的心,每一颗真心爱心。因为它,才有了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