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帮助别人,把人间真情传送给别人还能感受到人间真情所带来的快乐与自豪。
那件事发生在今年暑假。中午,炎热的太阳烤焦着大地。爸爸妈妈和我还有姐姐外面中饭吃好回家,马路上很堵,在路上的一辆公交车旁有一位左手紧握着一条蓝毛巾覆盖着的右手的老爷爷。他看上去很着急,想有什么急事情一样,正向各位在场的车主寻求帮助。可是,没有一位车主搭理他,有的甚至连头都不抬一下。爸爸看见了,立忙拉下车窗,原来老爷爷本来是在公交车上乘车的,不知道为什么司机叔叔与后面的一辆车的车主发生了纠纷,司机叔叔猛紧急刹车,老爷爷的手指不小心割到钢板里了,小姆指都被割破了,小手指血淋淋的肉都清晰可见了,让人难免会有些可怕。爸爸听完后,想都不想就让老爷爷上车,让妈妈下车,在红绿灯旁边的林荫小道上等着。到了医院,爸爸为了爷爷办好了医务卡,看了一下,准备告别就走,老爷爷让爸爸留姓名,爸爸挥挥手说:“不点小事,一别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