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8
今年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到秦皇岛,住在国家体委训练基地。我们的宿舍后边就是海滨浴场。
我听说后门外就是大海,就急忙跑了出去,一下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啊!多么宽阔的大海!过去我曾经听人述过大海,在电影里也看见过大海,但从来没有真正的见过大海。现在,我就站在海边的沙滩上了,我的心里怎能不激动呢?
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一阵海风吹来,我感到特别凉快。我看到前边有许多人都蹲在沙滩上挖什么。于是,我就跑过问一个小女孩:“他们在挖什么?”她说:“挖贝壳,是昨天晚上海潮上来时,把它们埋在沙里,只要挖半尺多深,就可以挖到贝壳。”我听到后,觉得很有意思,也想挖几个试试看。于是,我伏在沙滩上用力挖。5分钟后,我就挖了十几个贝壳,有白的、有黄的、还有紫的。我回头看到有几个贝壳被海水冲了上来,就急忙跑过去把它们捡了起来,我的裤子被海水浸湿了,但心里还是乐滋滋的。我的手指虽然有些疼,但看到眼前这些“宝贝”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跑到妈妈跟前说:“我挖到了 ‘宝贝’ 了。”妈妈拿着这些贝壳看了看说:“把它淘干净,带回家。”这些贝壳直到现在我还保存着,我把其中的一部分还送给了自己的好朋友呢。
又一个中午,我们沫浴着阳光到海上去坐游艇。开始,海浪拍打着船舷,我有点害怕。驾驶的叔叔看到我恐慌的样子,便给我们讲了坐船的一些知识。过了一些时候,游艇上的几位阿姨,一边拍手,一边唱着《大海我的故乡》这首歌。她们那悦耳动听的歌声,把我吸引住了。我听着她们的歌,望着船后的浪花,心情格外激动。这与在家乡的小河上坐竹排好感受多不一样啊!
几天已经过去,我们要离开秦皇岛,返回家乡了。在上车前的半小时,我对爸爸说:“我要到海边再看看。”爸爸同意了,妈妈叮嘱我快去快回。我快步跑到我常捡贝壳的地方,望着这深蓝色的大海,我眼睛湿润了,我多么想再住上个十天八天呀!
大海,我最喜爱的大海,什么时候我又能来到你身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