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13
我的乐园是我们的小区,它没有游乐场那样五花八门的游乐设施,也没有植物园那样品类繁多的花草树木,但是它是我心中的一方乐土,陪伴着我一起成长。
我们小区沿苏州河而建,河边种植着一排杨柳,微风吹过,柳树的枝条迎风起舞,像小姑娘那一头飘逸的长发,有时我们会摘下枝条,编织成行军草帽,或者用它们当作自己的武器,然后组队玩打仗游戏,逃窜在树丛中,我们银铃般的笑声在河边久久回荡。
小区的中央有一个小池塘,当夏天到来的时候,河塘里的小鱼在荷叶下追逐嬉戏,碧绿的圆盘映衬着荷花,荷花显得格外娇艳,而我和弟弟会带着捕鱼网,不顾烈日当空,傻傻等着鱼儿自投罗网。有时运气好,会有几条“不幸被捕”的小鱼,我们也会把它们放回小河,我想小鱼也应该像我一样,喜欢自由自在吧。
我们小区还有很多绿化,我最喜欢小区的秋天,金灿灿的银杏树叶,火红火红的枫叶,将我们的小区装扮得分外妖娆,让人赏心悦目。每当步道上铺满金黄色地毯,我会挑选几把“小扇子”带回家,将它们做成植物标本,欣赏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一幅幅作品,仿佛自己也置身于美景之中。
最近,小区迎来了冬天,虽然寒冷,但我们的小区依然生机勃勃。因为还有大片大片的绿色树木,每天晨锻的老人都会按时来健身器材区域打卡。而这里也留下了我幼儿时期的美好回忆:在那里我可以与同伴们捉迷藏,有时半天都找不到,我们只能潜伏在树丛里默默等待机会,企盼着有人露出马脚;我们可以在太空漫步器上尽情摇摆,直到精疲力竭,才有人认输;我们还可以在扭腰器上“扭断”了腰,最后还止不住哈哈大笑。
再看看篮球场,周末约上我的好朋友,一起打场比赛。刚开始我们总是憋足了劲,猛烈进攻,一般都是打到最后还不分胜负,虽然大汗淋漓,但是乐在其中。这个时候我这个篮球“小霸王”就要登场啦!我用尽全力,发动最后一次猛攻,一次远投,三分命中,我跟我们的队员欢呼雀跃,庆祝胜利。
我爱我们的小区,它承载着我许多的欢乐,它是我心中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