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3
人人都在寻找自己的乐园,好让所有的快乐得到释放。而我的乐园却与众不同,它不是彩灯闪烁的歌舞厅,也不是热闹非凡的娱乐园,它是我的书房兼卧室的小房间。
小房间里,有着普通的白色的墙壁。那黄褐相的窗帘被风轻拂着。书桌整齐地排列着各种东西,中央摆着一台摩托着状的录音机。那是我小时侯爸爸作生日礼物送给我的,每当看到它,我就快乐无比。床上角边的闹钟,那跳动的分秒不停地告诉我,好好把握时光。电脑小床,还有那挂在墙上的精美的画构成了我的乐园。
乐园,伴我一天天地长大,在这里,我有了自己的憧憬、梦想和思索;在这里我读懂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在这里,我可以尽情高歌,心血来潮时站在床上激情奔放地跳舞。打开电脑上上网是我少不了的乐事。
乐园给我自信,催我努力。每次期末考试来临前,多少个夜晚,乐园里灯火通明,大堆试卷留下了我的足迹。在这里有许多武器辅助我,帮我在考试中获取好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果然满意。我欣喜若狂地跑回乐园,闻一闻桌上的书味,想一想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笑了。乐园仿佛在告诉我:“成功与努力是成正比的。”
乐园有是我失败的加油站。那是五年级的一次作文竞赛,我落选了。一向好胜的我顿时傻了,忽然觉得大家都向我投来鄙视的目光。我低着头,强忍着泪水回到乐园,泄气地躺倒在床上。这时,我看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有一种无穷的力量在鼓励着我。是啊!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自己身患重病情况下,仍坚持革命,而我呢?只不过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垂头丧气。想到这里,失败的阴影顿时消失。我重新找会了自己一个自信、拼搏的我。
小房间,是你张开怀抱,把我的所爱、所需尽揽怀里,无私地提供知识与道理给我。你是我人生道路上永远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