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4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乐园,有令人开心的游乐园,有让人放松的田野,还有使人心情愉悦的校园……而我的乐园却是爷爷奶奶的菜园。
春天,爷爷用铲子翻土,让土变得松软起来。爷爷说:“只有土松软了,小苗才能长得更加旺盛。”有的时候还能翻出蚯蚓呢!爷爷弄好小垄沟后,接着就会撒好农家肥,随后奶奶开始撒种,我再跟着奶奶后面浇水,最后,爷爷培土。过了一段时间,菜园里的香菜、菠菜、油菜就偷偷地探出头来。远远望去,就像给菜园铺上一层翠绿色的地毯。走近一看,更让人心情舒畅。这些都是纯纯的绿色食品,大家可以放心食用。每当,我家吃火锅的时候,妈妈就会到菜园里摘一些小青菜,清洗过后的小青菜更加翠绿,真让人垂涎欲滴。
夏天,我经常帮奶奶给菜园的植物浇水,因此,园子里的各种植物都长得十分茂盛。每到开花时节,菜园里就会飘来一阵阵扑鼻的清香,沁人心脾。这里有时会引来蝴蝶飞舞,蜜蜂嬉戏,給菜园又增添了勃勃生机。放暑假的时候,我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园子中捉蝴蝶,大家都会为此开心不已!
秋天,我跟爷爷奶奶一起到菜园里摘柿子、摘茄子、摘黄瓜……回到家中,我先把一个个似红灯笼的柿子清洗干净,然后再和家人们美美的享受起来!奶奶再把这些蔬菜清洗干净后,做成美食,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冬天,菜园子里白茫茫的一片,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园子里堆雪人。爷爷堆雪人的身体和小手,奶奶堆雪人的头和帽子,而我就负责堆雪人的鼻子、眼睛和嘴。伴着欢声笑语,我们很快就把一个活灵活现的的雪人堆好了。我能和爷爷、奶奶一起堆雪人,真是高兴极了!
我爱这菜园,爱她的四季,爱她的清新,爱她的芳香,是她伴我一路成长,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我童年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