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联八仙岭脚下,有一个这样美丽的地方:它不大,却能带你到处“游”;它不美,却会让你爱上它;它不好玩,却能让你一呆就是大半天。它就是我每周都会光顾的小乐园——“龙岗图书馆”。
到现在我还记得第一次去那的情景。那一天我早早起床,因为妈妈叫我去爬八仙岭公园。爬完八仙岭公园回来的时候,我一边采花一边玩,一抬头就看到了几个大字,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字呀?”妈妈告诉我:“那是龙岗图书馆,是老写体字哦!”这就勾起了我这个小小书虫的念想:真想进去看看呀!因为只开了一扇小门,所以我一小步一小步的往里挪,我怕别人会把我赶出来。妈妈鼓励小小的我进去,不要怕。这时里面的保安叔叔走了出来,微笑着问我:“小朋友,你是不是想来看书呀?”我轻轻地点点头。他接着说:“欢迎呀!龙岗图书馆欢迎每一位热爱阅读的小朋友。”听到这话,我一蹦三尺高,大步上前跑去,妈妈都追不上我,只听见保安叔叔在后面大声而关切的说:“小朋友,慢点走,楼梯很高。”
知道我那时几岁吗?我那时5岁半,还没上一年级呢!现在我9岁,是个三年级的学生啦!从一开始需要妈妈陪着才来,到现在我可以提个水瓶,带上一支笔和一个本子约上我的表姐或表妹,一呆就是老半天哦!我喜欢那儿,因为那儿的图书管理员和保安叔叔超赞:他们很慈祥,很友好,也很有耐心;我喜欢那儿,因为那儿夏天很凉,冬天很暖,那儿还很安静,就连一根针掉下来都能听到。所以在那我和表姐和表妹有事都是打手势的。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儿的图书,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也很多哦:有与爸爸工作相关的机械工程类的书籍,有妈妈喜欢的励志类书籍,还有我喜欢的绘本和故事书。今年弟弟一岁啦!上周带弟弟来图书馆,发现原来还有他喜欢的大本图书。不过妈妈说弟弟还不会看书,只是喜欢看颜色鲜艳的东西。真喜欢弟弟快点长大!这样,每个周末我们爬完八仙岭就可以一起看书啦!
看!这就是我的乐园,这就是我每周都会光顾的图书馆。让我们一起爱上读书,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