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10
马上就要搬进新家了,旧居里只剩下几件有点破烂的家具。可是,这个曾经是我的乐园的地方,总让我觉得眷恋与不舍。
巡视旧居时,发现我书桌上面的墙有淡淡的铅笔印记,仔细一看,原来是我打在墙上的数学草稿。往下看,书桌底下的墙上也有草稿,只不过比上面的要多得多。它们都很淡很淡,就仿佛是一滴水落在蛋糕上的样子。墙上写着许多算式和线段图,就像一个数学家呆过的地方。那墙上的一切就是他的心血结晶。
实际上,这并不是什么数学家的心血,而是我偷懒的结果。记得二年级时,我很懒,懒得准备个草稿本,就直接在墙上打草稿。可是,很快就被妈妈发现了,还惹来了一顿臭骂。按照妈妈的命令,把墙壁擦干净,以后还不准这样做,于是我马马虎虎的擦了擦。可是我就是秉性难移,又吸取上次的教训,在书桌下面的墙壁上打草稿,而且打得很轻,只有我才看得到。可是,不停地弯腰很麻烦,我干脆就坐在地上做作业。还好没有被妈妈发现,使草稿这个“文物”完整地保存了下来。
我停止了回忆,看到了墙上那个淡淡的,灰色的印记。虽然很淡,但是和周围那有些泛黄的墙壁还是形成了对比。它像几丝小姑娘的头发,又像一根被风吹起的丝巾,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周围,也有几个同样的印记,孤零零地印在墙上。这几个印记是我在屋里跳绳时留下的。
记得三年级时,我一出去玩,回来总是一副脏兮兮、汗淋淋的模样,因此,妈妈让我在家里学“淑女”。可我天生好动,跳绳成了我最好的解闷方式。有一次,我跳绳时,总觉得后面有什么东西挡着。使我跳得很不连贯。当我终于发现是绳打到墙了,就十分生气,拿起跳绳,对着墙面使劲打,这才解了我心头之恨。那几个印记就是这样留下的。
巡视了一圈,我对旧居的眷恋与不舍更深了。因为旧居里有我童年里最美好也最普通的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