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14
我的乐园,在我那美丽的家乡大沟村,那里有一条迷人的小溪。
不必说它旁边碧绿的大树,不必说它清澈的溪水,单是溪中的鱼虾就有无限乐趣。
下午,我和伙伴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溪边。看着溪流里的螃蟹们在溪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就有一种想要捉住它们的冲动。于是,就和小伙伴们“谋划”了一场捉螃蟹的游戏。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谁捉住的螃蟹多,谁就是胜利者。了解规则后,小伙伴们就卷起裤脚,小心翼翼地走进了溪里……我翻了翻这块石头,又翻了翻那块石头,时间越过越快,我仍是一无所获。看到小伙伴们都捉住三四只了,我难过的低下了头……这时,我在老家的好朋友——杨洋,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肩,用鼓励的话语对我说:“田依玲,加油,不要放弃!我陪你一起捉“我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她,然后”嗯“了一声。接着,我又下到了溪边,坚持不懈地翻开每一块石头,然后把手摸下去,这时我”啊“了一声,然后把那个正在动的物体捉了起来,我一看,是一只大螃蟹!我情不自禁的大叫到:”洋,我捉到了,我捉到了!“杨洋转过头来,对我微微一笑,似乎在鼓励我:继续加油!这次虽然我没有得到第一,但是我学会了坚持,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才会成功!小溪不仅可以捉螃蟹,还可以打水仗呢!
早晨的小溪,清澈无比。明净的小溪像一条玉带。水边的柳树轻悠地飘动着纤细的嫩枝。我们的小伙伴们也三三两两地来到了,来了之后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扑进小溪流里,立刻开始打水仗,追逐嬉戏了。你看,我们分两队,一队为”敌人“,一队为”红军“。一双双小手掌把水往对方身上泼去,泼得人人脸上满是晶莹的水珠。水把眼睛弄模糊了,我们便各自退到一边,用手试去,再猛烈”进攻“。整个小溪厉时一片喧哗声;叫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汇聚成了快活的交响曲。
太阳西下了,伙伴们的欢声笑语也渐渐减少了怎摸样?这就是我的乐园,不过由于上学,而在街上来住了,我还想念伙伴们,好想念小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