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乌拉特草原上,弯弯的小河从我家门前静静地流过,巍峨挺拔的一列山脉像一道天然的屏障护卫着我们美丽的家园。
春天来了,泉水汩汩地冒着泡泡,小草也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山坡上绿油油地,洁白的小羊羔像一团团棉花,在草原上撒欢,门前的柳树枝条软软地垂下了,并泛着绿色,田野里农民伯伯开始辛勤地耕作,春天为家乡带来了无限生机,我爱家乡的春天。
夏天到了,麦田里翻着金色的波浪。碧绿的原野里吹来阵阵花的清香,夜幕降临。满天的星星眨着眼睛,远处传来悠扬的蛙鸣,人们围坐在老榆树下,谈论着美好的年景,颂扬着觉的惠明政策。
秋天吹黄了树叶,也吹黄了田野,大地一片金黄,农民伯伯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秋天硕果累累,也是家乡最为忙碌的季节,我们也多想为家里人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与家人一起分享丰收的快乐。
北雁南飞,活跃在田间草际的昆虫都销声匿迹了。于是,家乡又进入了风雪载途的寒冬,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大地银装素裹,好一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无不让人产生无限爱恋之情。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自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过几代人的辛勤改造、建设,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更加迷人,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我爱家乡的四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