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在漂亮的长沙。长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它依山傍水,一条又宽又长的湘江河,环抱着长沙。还有四季如春的岳麓山,古香古色的天心阁,著名的烈士公园。
爷爷告诉我长沙以前不是这样的,特别是湘江的变化最大。以前湘江上游客很少,湘江边上的房子又旧又矮,路又少又窄,江边上长满了杂草,一片荒凉,到处都是臭水沟,遍地都是垃圾。晚上,湘江边上,没有路灯,到处黑灯瞎火。
现在的湘江风光带非常漂亮,工人们把湘江上的垃圾杂草都清理掉了,把湘江边上修建成了一条又宽又长的绿色彩带。又裁了一些名贵的花草树木,把花和草剪成了一个个漂亮的图案,又修了一些石凳供人们休息。还建了几座凉亭,最有名的是杜甫江阁。用一块青石板铺成了光滑整洁的青石路。每天清晨,这里空气清新,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到这里游玩,他们一边走在青石路上小学作文 一边欣赏风光带的景色。
到了晚上,风光带上灯光闪烁,各种形状的霓虹灯,发出耀眼的光芒。变成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长沙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啊!一幢幢高大的楼房,雄伟壮观。一条条柏油马路又宽又长数不清的小汽车在上面欢快的奔驰,我觉得生活在长沙这座小城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