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5
我的家乡在大理,我身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吃货,第一个要为大家介绍的当然就是大理的吃了。
大理有许多好吃的,最著名的便是烤鸭,烤鸭外皮酥脆,需烤至焦黄但绝不能烤糊,这就考验了烤烤鸭的师傅的技术,和火候的掌握。烤鸭的肉质非常好,这就要求了选鸭子是一定需选上等鸭子,口感很嫩,且多汁。是外地人来大理旅游是的食物首选。一张荷叶饼里包上几块沾上酱的烤鸭,少许葱丝,几根黄瓜条,简直美味极了!而且像这样的美食还有很多。比如豆汁,豆汁的味道很独特,有些人没尝试过会很不适应。不过细细品尝,也是极其美味的!
出门,几乎是现代人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因为现在,我们有汽车、自行车等代步工具,可是原先,并没有现代科技这么发达,那出门,如果累了,该怎么办呢?下面要说的便是曾经的代步工具——黄包车。黄包车就是曾经的代步工具,但由于科技并不发达,所以便是人力拉车,车中出行方式留到现在,已经变成了旅游时游玩的一个项目。很多人来到大理也会因为想体验一把大理早些时的生活或单纯因为想游玩而做一次黄包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