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3
人类常常把孕育自己长大的地方称为“故乡”。我的故乡,是个令人陶醉的苗家村——苦里井。
我们的村子生活着将近800人左右的村民,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我自然也是小农民啦。
村子里,一些感情很好的村民,房子会紧添在一起:因为大家都是农民,所以人人都平易近人,很少有感情不好的。
村子一路上都是风景,随风摇摆的小草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芬芳争艳的花朵,像是在为客人们表演舞蹈、高大挺拔的大树,似乎在为客人们遮挡紫外线……
到了耕种地,你就可以大饱眼福了:一片片田野整整齐齐,凑成了一片绿色海洋;耕地附近,竹子翠绿的身躯引人注目,他们正在用尽全力的净化空气呢!竹子下,就是“苦里井”了,井里的水,滋养了一代代村民,水的味道非常凉爽,稍微带一点甜味,真是让人喝了还想喝啊!
我的故乡,在我心中就是多么的美丽、纯洁、神圣啊!故乡,感谢您养育我6年,让我不走歪路,不干坏事,故乡,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