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大庆的春天是温柔的,春跋山涉水千里迢迢来了,几阵春风,柳树就像在婀娜多姿的跳舞,挑着挑着,柳条就像美丽的发丝在空中飘舞着,嫩绿的小草尖从枯黄的草根底下探出头来,四处张望着,满山遍野换上了淡绿色的新装,大地散发出泥土,青草特有的清香,杨树的枝条都泛着春色,在微风中摇动。
大庆的夏天是豪放的,夏天里最值得赞美的是夏雨,在午后,在黄昏夏雨无约而至,噼啪噼啪……有时雨的脚步象快熟的豆子,拍的房瓦叮咚响,由轻到重,由缓到急,最初夏雨像断了线的珍珠,霎时变成一条条线垂直而下,像一张巨大的网,遮的天也茫茫,地也茫茫。
大庆的秋天是丰硕的,田野里金黄而饱满的麦穗都垂下头来,面对着母亲——大地,一阵风吹过来,蒲公英的种子离开了母亲的怀抱,去寻找自己大未来,扁豆啪的一声裂开了外壳儿去感受外面大自然美丽的景色。果园里,苹果树梨树与桔子树上果实累累,让人直流口水。
大庆的冬天是纯洁的,雪,像一把大壶向地上倒洒着白糖,又似空中轻盈飞舞的羽毛,一片片随风而动飘落下来。把满天的灰尘清理干净,远远看去,大地就像被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
我爱我的家乡,也爱四季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