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11
“叮呤叮呤……”那熟悉的闹铃声又开始催我这个小懒虫起床了。大家一定很好奇这小闹钟的神奇魅力吧。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这个小闹钟外表是一只正背着“家”往前爬行的蜗牛。它背上的家很大,还 是天蓝色的,钟表就安装在其中间。表盘面有三根指针:一根时针,短短的,胖胖的,波浪形;一根分针,直直的,苗条条,顶端趴着一只袖珍小蜗牛;还 有根秒针,很细很细,纤纤柔柔,真的就如一枚绣花针。中间,固定三根针的圆锥形转轴,也是一只呆呆萌萌的超迷你蜗牛形状。
它的头部也很有特点,褐色的头顶上伸着两根“天线”,一边接收来自宇宙的讯息,一边乐观地向前爬行。嘴巴是个扩音器,可以扩大闹铃声。眼睛是闹铃,当铃声响起时,两只眼睛碰撞在一起,一边做着笑眯了的萌萌哒状,一边发出清脆的铃声,那声音不说惊天动地,也能让邻居听见一点儿,邻居都知道你该起床了,你不醒才怪呢!
最神奇的还 属它那许多小功能。蜗牛壳后面有三个旋钮:一个校正时间,一个调整音量大小,一个设定闹铃时间。如果你离学校近,那么你可以将旋钮指向7:00的位置;如果离学校较远,需要更多走路时间,你可以将旋钮调到6:30的位置;当然,如果次日是周末或者节假日,你也可以将旋钮调到8:00的“休闲”档期。你还 可以调整铃声的大小,有20分贝到60分贝的铃声任你选择高与低。
如果你仔细察看,在小闹钟的背面还 可以发现一个特别的“机关。一个半隐形的电池盒。滑一下那片“battery”盖子,里面两个床位并列卧躺着两个小胖子——5号电池。但用电时仅需一枚电池也能正常工作,你肯定猜不到另外一枚电池是做什么用的吧?嘻嘻,另一枚是随时准备接力的好兄弟——备用电池,一枚电量快完,它会自动启用另一枚电池的。
对了,还 有很关键的一点差点忘了告诉大家,这只蜗牛闹钟非常轻便哟,体重只有100克,体积也不大,它爬进大人的上衣口袋就可以完全躲起来,特别适合外出旅游携带。
现在你可知道我这小闹钟很特别了吧,好了,我的介绍就到这里,你也来说说你的宝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