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13
我想变成的东西有好多好多,但是最想变的还是一只便于携带的小闹钟。这样,我就可以跟我那个很不守时的妈妈寸步不离,时刻催她要“守时”,要“准点”。
爸爸说,第一次跟妈妈见面的时候,在妈妈的单位楼下等了2个小时都不见人影。他跑到病房,看见妈妈正在给不肯打吊瓶的小孩唱歌,温柔的声音如春风拂过面颊。病房的医生不停地催她:“快去吧,错过这村就没有这地了”。妈妈摸着孩子的额头说:“宝贝儿,你说姐姐嫁的出去吗?”男孩的小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爸爸说,那时候他便爱上了这个“不守时”的女医生。
外婆说,妈妈在生我的那一刻,她才接到电话从老家匆忙赶来。发现奶瓶没有,尿布没有,冰箱空空,婴儿毛衣才织了一半。最糟糕的是,在外地上班的爸爸也还在赶回家的路上。外婆冲着妈妈大发雷霆:“你脑子糊涂啊?你不晓得要提前准备婴儿用品?你就晓得上班!女人生孩子是天大的事呐!”妈妈抱着我,嬉皮笑脸地说:“宝宝要原谅妈妈,真的不知道你要提前时间出来”。每次外婆讲这件事的时候,我都不乐意:糊涂的老妈,怪不得我脑子笨,原来是遗传你的不上心。每逢此刻,我爸更火上浇油:你生下来的时候,没有贴身衣服穿,给你裹的毛巾都是旧的嘞!
我渐渐长大了,想变成小闹钟的愿望也愈发强烈。尽管早就习惯了妈妈早出晚归,但是我仍放心不下她。因为她对她自己的事儿真的太不上心了。有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时,我在她们单位呆了一天,亲眼见证了外婆常念叨的“最怕入错行”。妈妈早上8点在门诊看病,中午值班时因为抢救一个重病人,她的午饭被我在微波炉里加热了3次,最终都没有吃。她忙着抢救,忙着写记录,忙着和120转院的医生交接,下午又随志愿者到敬老院服务老人了。说好的5:30回来接我一起回家,结果等到6点钟都不见人。同事说她护送老年人去县医院做CT了。
一个人坐在返家的公交车上,我的心里五味杂陈,眼泪从鼻子里面钻出来,又苦又涉。我真的好想变成一只小闹钟,揣进妈妈的衣兜里,定时提醒她:该喝水了、该吃午饭了、该回家了、该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