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特别讨厌的小闹钟,它是我八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特意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整天不知疲倦的跑着,一刻也不停歇,陪伴我度过快乐的分分秒秒。
小闹钟
这个小闹钟的外形其貌不扬,不太好看,但它里边的设置却很有趣,闹钟有12个端端正正的阿拉伯数字,向共和国卫士一样守卫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各负其职,还有一个特别漂亮的小人儿,这个闹钟是双鱼座的,因为我是如小鱼一样活泼的双鱼座,所以妈妈给我买的是双鱼座的,我打心眼儿里喜欢它。
小闹钟的钟面上不仅有阿拉伯数字,还居住着时针,分针和秒针三兄弟,它们兄弟之间和睦相处,你可别看时针是老大,它很有大哥的派头,它又慢又懒,跑的最慢,不紧不慢,非常斯文,显得稳重老练;分针是老二,它精明勤奋,它不慢不快,不勤不懒;秒针你别看它是最小的,小看不得,它苗条的身材,哥儿仨属它最高,腿最长,跑得最快。如果它们三兄弟比赛,不用说也是秒针小弟第一,它跑一圈儿,分针才动一格,但它要跑60圈,时钟老大才动一格,简直慢极了,老三不愧是年轻有活力,跑得快,真是后生可畏啊!
我的小闹钟背后还有两个可以调的小圆钮,其中一个用来调时间,科学地安排我的作息,一个用来调铃声,清脆美妙的铃声,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每天早晨,只要一到上学时间,小闹钟就挺身而出,发号施令——叮铃,叮铃,小主人快起床了。我不起床,它就一直叫,也不管别人耐烦不耐烦,我生气地瞪着它,心中的怒火燃烧起来。我特别讨厌它,可当我看到那个小人的时候,它却眼睛眨也不眨地也跟我瞪着,两方都气势汹汹的,可那小儿的嘴不停在动,仿佛在说:“小主人,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老师可要罚站了!”听到迟到这两个字,我立马败了下来,不好意思地对小闹钟说:“对不起,谢谢你的提醒,我今后一定早起床。”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听你的!”小闹钟开心地笑了,看来它特别赞同我的想法呢!
在它的头顶上有一个音乐按钮,样子是一个音符的样子,要轻轻按一下,它就会发出各种动听的音乐,似高山流水,让我非常放松,悠然自得,乐在其中。
我已经离不开我讨厌的小闹钟了,我并不是真的讨厌它,而是喜欢它。它帮助我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我特别喜欢它,告诉你们一个天大的秘密,我的小闹钟的名字叫“双鱼”。让我衷心的说一声:“谢谢你,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