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7
窗台,在阳光照耀下,桌上的物品依稀可见。可就在一个不太显眼的角落,摆放着一个小闹钟。它挺着一个圆滚滚的大肚皮,身披银灰色铁甲,透过前面的透明玻璃盖,可清楚看见三个指针。其中,“老大”应属最长最快的那根——它,行走如飞;“老二”就属那速度不急也不缓的那根——它,稳步慢走;“老三”可就属最短最怠慢的那根——它,“老态龙钟”。这三位亲兄弟“时针、分针、秒针”在闹钟大家庭中起着缺一不可、各司其职的作用。这就是我桌上摆放已久的小闹钟。它看上去微乎其微,可对我生活起到很大的帮助。
害怕迟到——小闹钟催
又是一个清晨,鸟儿已开始展翅高飞,太阳公公也缓缓爬上了地平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我,却还在与周公戏说乾隆。或许是小闹钟它看不下去了,“丁零零”“丁零零”……
一阵阵闹铃声终究把我从梦中拉出。睁开双眼,一看时间,幸好,有闹铃催着,不然就要睡过头喽!
有了小闹钟,起床不再推迟。
写作业——小闹钟陪
傍晚,台灯下,黑夜中窗外显得凄凉。我还在桌前苦战。“沙沙沙……”写字声在宁静的黑夜中也听得一清二楚。眼皮子似乎是像装了一块磁铁,互相吸引着,可我终究要写完作业呀!此时,小闹钟如同“救世主”一般挺身而出,它那清脆的“滴答”声仿佛一首优美的曲子,每个“音符”都清楚可辨。长长的黑夜中,竟有如此清脆之声伴陪,写作业变得轻松。
有了小闹钟,学习不再孤单。
失落时——小闹钟鼓励
记得一次数学测验,一领到试卷,一个刺眼的分数就映入眼帘“89”,这可以算是我考过的最差的分数了。失落的我拿着卷子回到家后,那鲜红的89好似在嘲笑我、蔑视我……我不甘心,如此低的分数……此时,小闹钟清脆的响声使我的心情平静下来。它仿佛在告诫我:“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下次要仔细、认真,这次犯下的错误下次别再犯了……”。
有了小闹钟,失落得到鼓励。
这小闹钟,对我的学习、我的生活都起到很大帮助。它在学习中陪伴着我,失落中鼓励着我,它与我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