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8
我的小闹钟是我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一眼就看中这个小闹钟,因为它是多么精致漂亮。
小闹钟是蓝色,样子就像小熊的脑袋,圆嘟嘟的,小巧玲珑的,十分惹人喜爱。我的小闹钟是用塑料做的,拿起来非常轻便。小熊长着一个椭圆形的脑袋,一对蓝蓝的半圆形耳朵耷拉着。它穿着蓝色的外衣,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总是笑容满面的,十分可爱。闹钟背面有两个圆形的黑色旋钮,如果把背面当做一张可爱的脸,那两个旋钮便是一双乌黑的小眼睛了。左边的旋钮是用来定时间的,右边的旋钮是用调时间的,很方便。电池槽也是黑色的,长方形的,像一张大嘴巴。电池就像闹钟的“心脏”如果电池槽里没有电池的话,指针们可是会“罢 工”的。
钟面的“1”~“12”个数字是黑色的,好像给数字们穿上了黑色的西装。它们形态各异:数字“1”像一支铅笔,数字“2”像一只正在戏水的天鹅,数字“3”像一只耳朵,数字“4”像一面红旗,数字“5”像……这些数字均匀的分布在钟面上,好像草原的哨兵在保卫家园。它们的作用就是能让我们一眼就看清几点,特别方便。大家可别忘了,钟面上还有指针家族的4个成员,它们分别是:秒针、分针、时针、定时针。秒针是指针家族最高最瘦跑步最快的一名成员,它总是马不停蹄地在奔跑着,它走一小步就代表一秒。它走的时候会发出“嘀嗒”的声音,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要珍惜时间啊!”分针也穿着黑色的运动服,它虽然穿着运动服,却在悠闲地散步。时针是个又胖又矮的家伙,它总是要等分针散步完一圈以后它才走一格。定时针是个脾气火爆的叔叔,只要时针在这个胖子哥哥站在它前面,它就会“叮铃铃”的大骂时针,可得好好安抚才行。
惺忪的我一看,原来是闹钟在喊我起床。我极其厌烦地把闹钟关了,翻个身继续呼呼大睡。可想而知,后来我上课迟到了,被老师叫到外面罚站。我很后悔,心想:如果我一听到闹钟响就起床,就不会迟到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以后我一定要乖乖听闹钟的话,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迟到了。小闹钟真是我学习生活的好帮手,它使我有了一个良好的时间观念,它也让我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
我喜欢我的小闹钟!我会一直好好珍惜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