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10
“叮铃铃,懒猫起床,懒猫起床!”这是谁在这清晨发出的悦耳的声音,企图努力叫醒梦中的人儿?没错,它就是我的好伙伴——小闹钟。
闹钟的种类有很多种,按性能分可以分为电子闹钟、机械闹钟、太阳能闹钟。按照形状分也也是各式各样,普通常见的有三角形的、长方形的、椭圆形的,还有小动物形的,简直是花样繁多。
它们都有三个共同点:第一,都由时针、分针、秒针、定时针组成,时针是家中的老奶奶,爬也爬不动,分针是家中的老爷爷走路慢悠悠,奶奶总是在身后追着爷爷跑,而秒针是孙子,调皮可爱,跑得最快,一家人总是其乐融融的。第二,时针、秒针下面有12个数字,一家三口总是在这12个数字之间来回串门。第三,它们都很尽职尽责,只要小主人设定了时间,到了规定时间,它们就会欢快地歌唱,直到叫醒自己的小主人才肯罢休。
我的书桌上就摆着一个小熊闹钟,它身披黄色衣裳,一对大大的眼睛,调皮地向我眨着眼睛,一张微笑的嘴巴,仿佛时刻鼓励着我要快乐学习,笑口常开。别看它长得滑稽,作用可不小呢。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早上,太阳透过窗纱照射在被子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我正享受周末惬意的时光,沉浸在睡梦中时,它却乐此不疲地叫着“懒猫起床,懒猫起床”,好像在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小主人不要把美好的时光浪费在睡觉上哦。”
自从有了这个闹钟,再也不劳烦妈妈耽误自己休息,每日叫我起床了!记得十一放假结束那天,我早早把闹铃设好睡下了。第二天早上,“懒猫起床,懒猫起床……”熟悉的闹铃声把我叫醒,我一看时间都九点了,快迟到了,妈妈还没有起床,快去叫妈妈,于是我来不及穿鞋子,光着脚跑到妈妈房间,把妈妈推醒,“妈妈快起床,要迟到了,我今天还要升国旗呢!”妈妈慌忙惊醒:“我还以为今天是星期天呢!”妈妈慌里慌张做好饭,吃过饭,我背着书包,飞奔到学校,当我准时站在了班级队伍中时,心里想:“幸好有小闹钟,要不肯定会迟到了!”
这就是我的小闹钟,一个忠实的伙伴,一个守时的朋友,陪伴着我一起喜怒哀乐,陪伴着我走过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