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泪,我为人欢呼,也为人伤悲。悲什么?去国怀乡,忧谗畏讥,满目萧然。喜什么?心旷神怡,宠辱皆忘,把酒临风。范仲淹探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之心,而泪,则探求“感极而悲,喜极而泣”的现代作风。我是泪,我为悲者而流,我的母亲是人类。他们将埋藏多时的伤感一并放出,于是我诞生了我。5·12事件,令人们悲痛欲绝,残忍的地壳运动夺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灾难来临之前,小小的人儿,急切地寻求着知识的雨露,每个孩子都认为自己会在阳光下奔跑,永远永远……谁知这场百年不遇的大地震,夺去了他们所有的梦于希望。泪模糊了人们的视线,也模糊了人们的心。人们沉浸在妻离子散,失去亲人的痛苦之中,而我——泪,就是他们发泄悲伤的唯一通道。我落在人们的手上、膝上、脸上、心上,落在灰尘中、瓦砾里、楼房下、心坎里。人们近乎绝望地翻扒着已倒塌的楼房,近乎绝望地呼喊着寻找着可能一息尚存的亲人。哭吧,用十三亿人的眼泪洗去人们心中无尽的悲痛,因为——死者安息,生者更加坚强。我是泪,我为欢者而流,我的母亲是人类。他们将兴奋与激动融为一体,于是我诞生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刻,20xx年7月13日,对与炎黄子孙来说,是一个彻夜难眠、永生难忘的日子。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向全世界宣布20xx年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时,全国上下沸腾了,全世界只要有中华儿女的地方都沸腾了。终于,中国在历经百年磨难后成功获得了奥运会的举办权!100年前,中国还在被侵略者蹂躏着,手里举着“东亚病夫”的牌子,如乞丐一般蜷缩在世界的角落,但在短短的100年间,中国体育健儿勇敢、顽强,用汗水和泪水跃居世界前列。在那一刻,大家都哭了,他们激动得彻夜难眠,用泪水表达心中无尽的喜悦。人们在天安门前狂欢,在大街上流泪呼喊“成功了!成功了!!!”兴奋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而我——泪,是他们宣泄、倾诉的唯一途径。他们任由我落在红旗上、队徽上、中国结上,落在鸟巢中、水立方里、天安门广场上。我无处不在,无时不为人们传递着这令人欣喜的消息,我宛若鸽子一般,刹那间飞遍了全世界。那么,就用我来祝福他们,祝福炎黄子孙、华夏儿女,用“中国印”这方鎸刻着13亿人口和56个民族的国家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誓言,共同见证一个拥有古老文明和现代风范的国家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崇尚——因为,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自豪。我是泪,我既为悲者而流,也为欢者而流,虽两者共存,我却更希望自己为欢者而流,让整个世界少一些悲伤,多一些欢乐。我希望悲者越来越少,欢者日益增多,我希望爱可以充满世界,我希望再过几年,我会只为欢者而流。
至今我还依稀记得,当时让我感动万分感激涕零的那件事情。
那是在我四年级下学期后半段,天大的不幸降临到了我这个无知的小学生,我没有任何征兆的生了一场大病,需要住院一个多月,因此一个多月没去学校上学。
在这我独自一个人躺在医院病房里的一个多月里,我感到孤独寂寞极了。每天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离开了好朋友;离开了爱我的老师;离开了熟悉的教室;离开了给我欢乐的电脑;离开了我心爱的小狗,我只能躺在床上,望着煞白的墙;望着墙上的窗;望着吓人盐水瓶。
当我望着窗外忽飞忽落、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的时候;当我听着楼下有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的时候;我心里无比的落寞。可陪伴我的只有一瓶瓶盐水、一片片药丸。到了夜晚,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最后干脆呆呆的望着月亮,到白天再去睡觉。
这种孤独、忧郁的心情到了那天中午,发生了一件事才让我的心情有所好转。
那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的心也比较阴沉,只好正躺在病房里休息。
忽然,一阵轻轻的敲门声传来。姥姥一打开门,就有二十多个人窜了进来。
我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伙平日里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游戏的同学。竟然有二十余名同学不远万里地来看我了。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蛋,我原本阴郁的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了。这时同学们已经在我的床边围了一圈。有的给我带来了水果;有的给我带来了玩具;有的给我带来了一束鲜花,有的给我带来了故事书,有的给我拿出了家庭作业。他们还陪我玩击鼓传花游戏。见我玩累了,同学们让我坐在床上。他们则给我讲笑话、唱歌……我笑了,这一个月来我第一次感到了快乐。
在他们来看望我的半天里,我又快乐又感动。使他们不仅给带来了礼物,还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好心情。到了傍晚,我送同学们回去,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