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写一篇和星星有关的文章,可是却又一直都无从下手。写景向来让我头痛。前段时间天气一直很闷热,所以我干了一些在别人看来很矫情,在自己看来只能用“今天心情比较好”来解释的事情~~看星星。
记忆中上了高中以后很少有这样闲暇的心情了。把双脚挂得高高的,仰躺在靠背椅上,看着满天的星星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似乎越来越喜欢把自己置于黑暗之中了。如同一只受了伤的小狗,静静地孤独地蜷伏在一个角落,舔着带血的伤口。
双鱼座的人想象力真不是一般地丰富,这点我亲身实践过,绝对可靠。但是我没那么无聊,去耗费大量脑力思考“彗星会不会撞地球”之类的问题,我觉得提出这个问题的人真的很无聊也。第一,你说彗星要是想进攻地球早就撞上来了,还等我们来预报吗?其二,它要撞就撞吧,大不了大家一起上天堂喽,反正这地球已经被我们糟蹋得差不多了。看看这世界,与其让它灭亡在我们手上成为“人祸”,不如让它牺牲在彗星的手上,还可以美名其曰“这是天灾,无可避免的~”反正我认为这种问题是不值得我思考的拉。我想的问题一般都是比较现实的,比如说“我家的阳台建得够不够牢啊,要是我坐在阳台上时阳台掉下去了会怎样?”汗~当我什么都没说。
我家在四楼,虽然说不算高,但是在阳台对面没有比这高很多的楼,所以坐在阳台上,我可以看见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我喜欢的是星明星稀的夜空,因为这样我可以数清我的财产。记忆中最美的那个星空中,我坐在那刚好可以看见48颗星星。不喜欢布满繁星的夜空,因为它没有空间,没有自由。不喜欢有月亮的星空,以为这样星星的光芒就会被月亮所遮盖。就如同我不喜欢残忍的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一般,我向往的是当初英国所奉行的势力均衡政策。或许有人会说我软弱,但是这就是我,我讨厌竞争,为了竞争我们真的放弃了太多东西,甚至友情,甚至爱情,甚至亲情,甚至生命。因为竞争,我们学会了戴着面具生活。在竞争中,我们磕磕碰碰,早已磨灭了当初的单纯,磨灭的当初对生活的美好印象。渐渐地,我们失去对生活的好奇,对快乐的追求,我们处在了没完没了的斗争之中。因此,我们渴望安定,轻松。因此我觉得做人好难,活着好累。
可是就算这样我们还是要很努力地活着,很努力地去竞争不是吗?或许这就是政治老师所谓的人的社会性吧。就算苦,就算累,我们还是要继续拼搏,为了身边关心自己的人,为了这个世界。
偶然转头看见一颗流星飞过。长长的尾巴划过天际,真的很美。忽然想起人间一句俗话叫“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或许星星也是这样吧。我向来不相信流星能够替人实现愿望,而且,我很同情流星。就像she的<他还是不懂>中唱的那样,“就是背了太多的心愿,流星才会跌得那么重”,一颗星在临死之际还要背负那么多人的嘱托,很悲惨。亦或许,流星并不只是一个恒星的生命的消亡,更是一个陨石的生命的开始吧。
我不相信流星,但是我相信纸折祁愿星。我乞求它能够替我记住我的生命,记住我的成长。于是,我从初三开始就每天都折一个祁愿星,我在祁愿星里写了字,我告诉自己我很快乐。前几天我打开了几个祁愿星,看到这样一句话“今天我没死,我很快乐”,我还记得那天发生了好多事情。又生病了,又被人冤枉,总之那天是郁闷到极点了,还好我还活着啊。
坐在阳台上的时候,我妈一般都会絮叨半天,说些诸如“你的地理要好好补下了”之类的话,这话我听着一般都觉得比较郁闷,虽然我承认我的自然地理真的很拉后腿,但是这样的话还是太觉得刺激我的神经了。于是我在沉默中爆发了“别吵,我在观察地球自转呢”,现在想想,当时我妈听到那句话肯定特郁闷吧。我坐那两个半小时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斗转星移了,很神奇。
忽然想起当初某人说以后要找个看得懂星象的人做男朋友,那时还笑她来着,现在想想,能读懂星星的秘密的人会是个快乐的人吧。可是像我这样什么都不知道依旧仰望天空,想着到底云朵是遮挡了星星的光芒还是为星星增添了神秘的光彩,也不失为是件快乐的事吧。
最近经常下雨,星空也显得暗淡。最近发生了好多事,可没有星星愿意听我诉说,他们都转身离开了。或许这是上帝的安排,他要我甩掉一身的负担,干干净净地进入高三,他说要我学会坚强,独自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