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将来如何结束,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
很想问自己到底现在对你抱有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是爱还是恨?我无从回答,面对这个时常叩问心扉的问题我无言亦无语。爱,曾有过吗?那些温暖而清晰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那深情的眼神,想念的话语,紧紧的拥抱,炽热的深吻……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实实在在的存在过,发生过。我想这些应该是爱吧。如果不是,我找不到发生的理由。可是,如此相爱的人为何能这么残忍地伤我?我想不通,想不通。难道我对你做错什么了吗?我有负于你吗?我自问在这段感情里是那么的真,我无怨无悔地付出我的爱,不计较任何得失,唯一要求的只是你的爱。我放低自己的姿态,低到尘埃里;我抛掉所有的矜持,放纵自己在你的爱意里沉沦;我放下所有的尊严,让一腔浓情真实流露。沉醉在你的眼神里,我是多么的幸福。从不敢奢望能与你朝朝暮暮,能让我这样感受到你对我的爱,已足够。我所有真情的付出都心甘情愿,哪怕朋友们一次又一次地告诫我你不值得,可我始终坚持自己是了解你的,坚信你就是我心中的那个人。
可世事无常,一切美好转眼成空。为什么你要如此伤我?难道只有如此决绝才能了断吗?犹记得你曾说过不管将来如何结束,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可是像这样的结束却是我没有办法接受的。因为什么我都能忍受,唯一不能忍受的是来自你的侮辱。就像同事说的,谁都可以说我,可就是你不能说我,你不能伤我。作为局外人的同事都深知这点,为何你不知晓?你一句话将我伤得彻彻底底,在泪眼滂沱中,我只看见一个屈辱的灵魂。这份屈辱遮盖了所有的美好过往,给我的冲击胜过了曾经的所谓的爱。这份屈辱像一张无形的网,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似乎每一根丝线都是荆棘丛生,我困在网中越是挣扎越被束缚,越是挣扎越是伤痕累累。像包裹我的外衣,稍有不慎就会刺穿肌肤,生生地疼。你说过我不会在乎金钱名利地位,我把一切物质的东西看得是那么的淡,我在乎的是那份情谊。这样的我,你怎忍心给我如此不堪的屈辱?你曾经真爱过我吗?你对我有过一丝一毫的爱吗?我不敢回答,因为在我看来,深爱着的人绝不会如此伤人。爱一个人是害怕她受到丝毫的伤害,怎么能明知什么最能伤人偏偏要给她这样的伤?我想不通,所以我感到屈辱。
我从内心里不想恨你,不愿相爱的两人最终成为仇人。你也曾送我一首歌:《再见亦是朋友》,可我们都言而无信。我怎能带着深深的屈辱和你继续做朋友?而你的故意逃避更是让彼此万分尴尬,你的故意逃避时时刻刻在提醒我曾与你有过的一切是多么的荒唐与不值,那些爱的烙印在你的故意逃避中成了屈辱的见证。爱恨交织,心力交瘁。成人的游戏才是最残酷的。爱在屈辱的心灵里渐渐远走,唯有痛越来越清晰。想忘忘不了,想逃逃不开。一点点地感受,一点点地麻木。不愿再去怀念以往的情深几许,不想再去追究你的真情还是假意。唯一希望的是自己能走出这屈辱的泥沼,摆脱爱恨的纠缠,找回自己,还彼此一片自在的天空。不求折断的双翼再能翱翔,惟愿保留的双腿还能迈动。
窗外的闪电诡异而无声地闪着,远处颓废的歌声徐徐传来。夜是凄凉的,也是纯净的。写到这里心情难得的平静下来,是文字的火花温暖了孤寂的心灵还是夜的真色抚慰了伤痛的内心?长久以来靠着文字来温暖自己,释放自己,似乎也只有文字才是真实可靠的,没有半点虚假的。一段段的文字记录了成长的历程,见证了真实的内心。这些真情的释放与直白的剖析,只求能换来内心的宁静。希望不会因为生活的沧桑蹉跎岁月的同时熄灭了心中的圣火,失了生活的勇气。写到这里,最想说的就是——希望天下所有面临分手的两个人都能善待你曾爱过的那个人,别让他(她)在失去爱的同时带着一份屈辱的恨意独自承受。为了曾经的爱给彼此保留一份尊严,因为你们毕竟是深爱过,在爱的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是高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