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2
今天是七月九日,我从一起床就生龙活虎、活蹦乱跳,兴奋得不得了。因为今天我要坐高铁去我们的首都——北京。一进高铁站,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我们经过几次寻找,终于找到了登车检票口,我们检完票后便坐上了高铁。不一会儿,高铁就发车了。它以每小时305公里的速度一转眼把我们从上海带到了北京。
下高铁后,我们的团队一起乘大巴前往宾馆。导游告诉我们今天要好好休息,明天和后天要早起晚归去参观景点。听完导游的话,我们都老老实实地回房休息了。
一转眼到了第二天,早早地我们就坐大巴来到了天安门广场。我们挤进人群中,随着人流的涌动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只见它高大雄伟,上面挂着一幅巨大的毛主席画像。我们走上天安门的金水桥再走进天安门便到了故宫。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太和殿。那是皇帝开会专用的地方,任何人也不许进。每年它只用几次,在皇帝生日、国家重要会议才使用。故宫里有208口铜制的水缸,它是在火灾时泼水救活用的。最后,我们去了珍宝馆,只见那里的宝贝数不胜数,让我看得目不转睛。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长城。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走,我们终于爬上了长城的好汉坡。在路上,我看见长城的左边有箭垛,是抵挡外敌的。而右边没有箭垛,这里是自己的家园。在烽火台上,可以燃放狼烟告诉大家有敌人进犯。从最高处望去,感觉长城就像一条巨龙横在大地上。我真佩服我们祖先的聪明才智和坚强的意志力!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啊!北京,你不愧是中国的首都。你的那些有着悠久历史的景点深深吸引了我,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