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10
国庆节到了,我和妈妈跟随旅游团去了北京,我们去了许多好玩的地方,有颐和园、鸟巢、水立方、恭王府、故宫等,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鸟巢和水立方了。
我们到北京的第一站就是鸟巢和水立方。一下车,导游便告诉我们,我们只有一小时的时间在这里停留,于是我们便像风一样,“嗖”地跑向鸟巢。
眼前这个建筑有几十米高,外部布满像蜘蛛网一样的钢筋,没错,这就是鸟巢。从远处看,天上的云就像几只鸟,小鸟在鸟巢里等待着妈妈带食物回来。从上往下看,鸟巢更像一个碗,里面的游人就像小小的米粒。进了鸟巢,站在跑道旁边,我好像看到20xx年运动员在这里奔跑的场景;站在观众席旁边,我好像看到当年观众在喊“中国加油”的场景;站在领奖台旁边,我好像看到当年中国运动员站在这里抱着奖杯并大声呼喊着“中国万岁”的场景。
水立方就在鸟巢旁边,你别看水立方四四方方的,像一座小平房,但阳光照在上面,水立方的玻璃就会发出七彩的光,漂亮极了。特别是夜晚,水立方更会大放异彩,好像一块从天而降的五彩石。水立方四周,有许多高大的“棍子”,这些“棍子”上冒出一些“叶子”,有的像海鸥的翅膀,有的像巨大的植物,还有的什么也不像,这些“棍子”为水立方增添了许多情趣。水立方前面的广场上有音乐喷泉,很多小孩穿梭其中,我和妈妈也不例外,在那里面左跳一下,右跳一下,迎着水花奔跑。妈妈好像回到童年时代一样,跟着我们穿梭在水花之中……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小时转眼就到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鸟巢和水立方,准备跟导游去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