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4
愉快的暑假里,最难忘的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玩。
得知要去北京的那一刻,我好兴奋,兴奋得快要飞起来了!我从没有去过首都北京,想着颐和园、天安门、故宫、水立方、鸟巢……我的心已经飞向北京了。
那天晚上,我们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我在火车上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到北京了,我觉得北京实在是太美了。
来到北京,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听说,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要早起,凌晨两点钟我就被爸妈从床上拉了起来,我迷迷糊糊跟着爸爸妈妈坐上出租车。到了广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升旗台前面站满了人,仿佛就是一堵“人墙”,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个位子。
五点整,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护旗队从天安门里走出,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身姿,穿过一条街后,他们来到升旗台。站在一旁的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就在国歌声响起的那一刻,国旗飘扬,缓缓升起。我情不自禁地唱着国歌,挥舞着小国旗,看着自己的梦想起航……
这时,东方的太阳也慢慢露出了笑脸,阳光洒在大地上,天安门广场上呈现一片祥和景象。我再一次举头望去,那五星红旗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鲜艳,格外美丽!
升旗仪式结束了,但那激动人心的场面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伟大的祖国,美丽的北京,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