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6
放暑假了,妈妈说让我早点完成作业就带我北京玩。
一天下午妈妈匆匆赶来说,我们晚上坐飞机去北京。我一听,天心的像疯子一样。整理好行李后爸爸开车送我们去机场。第一次坐飞机一切都好新奇。
到北京后第一天,我们就去了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一眼就能到到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广场上高高的旗杆上挂着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听说旗杆顶端和天安门上国徽那的五角星都是用世界上最好的黄金做的,我赶紧让妈妈给我多照了几张像。天安站边上就是故宫博物馆。这里的房子都是以前黄帝住的地方。今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也可以进去了。里面雕龙刻凤,华丽极了。第二天我们去了名传世界的长城。放眼望去,山头上长城像龙一样盘踞着,可惜我们只爬了一小段,居高临下,真是壮观极了。第三天,我们去了“颐和园”和“圆明园”。看到“圆明园”里被八国联国催毁的残痕,真让人气愤,惋惜。介绍说现里面惟一完整的遗址就是“梅花阵”,俗称“迷宫”,我特地在里面走了一圈。之后我们去了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还在里面用了晚餐。妈妈说,这次清华是她带我来的,北大就留着以后希望能以我此学子家属的名义自豪的迈进这里。
我们一直在北京游玩了好多天,最后都累得不行了,才坐动车回家。
这次旅行让我感到祖国山河之壮观,史人的奇迹。还希望自己以后真能跨进“北大”这所高学府,然后带妈妈好好的逛逛,直逛到她脚累地不能动为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