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3
正月初三,我们早早地就起床了,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伟大的首都——北京!我们出门的时候天还黑漆漆的,好冷啊。爸爸开车带我们直奔高铁站。等我们上了高铁,爸爸给我泡了一桶方便面,我着急忙慌地吃了起来,刚吃完,广播员阿姨告诉我们北京就要到了,哇塞,这么快,我简直不敢相信,爸爸笑着对我说:“你要是再吃慢点就坐过站了!”
出了站我们坐地铁就到了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的,真热闹,我都看不见前面的路了。于是爸爸妈妈领着我跟着人群慢慢蠕动,过了一会儿,我终于看见了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画像,画像上的毛主席像是看着我似的。
我们跟着人群走过了金水河桥,穿过了天安门城楼,就到达了故宫的门口午门,午门城楼上写着五个大字——“故宫博物院”,城楼上还有许多人呢,我好想上去看看啊。
进入故宫,我看到了好大一片城楼,爸爸告诉我这些房子有以前皇上办公居住的地方、皇后居住的地方,还有皇上的孩子们居住上学的地方。我们参观了皇上办公的地方太和殿,电视里都说皇上待在金銮殿里,可我哪里看到金子啦?
我们走到了御花园里,看到了满院子都是粗壮的古树,姿态各异,解说员告诉我们这些树都有好几百岁了,我在想,如果大树爷爷会说话就好了,它一定能讲出好多皇宫里的故事了。
转了一上午,我又累又饿,于是我撒了个娇,让爸爸背了我一截。我们在王府井大街上的东来顺吃的火锅,这是我吃得最美的一顿饭了,因为我已经饿扁了。妈妈在附近的商店给我买了玩具,高兴的我又满血复活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我们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向北京说再见,北京,下次我再来感受你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