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和大姑他们去了北京游玩,一路上别提有多兴奋了,我们跟着旅游团去参观了许多著名的景点,例如:天安门、金碧辉煌的故宫、气势雄伟的长城、水立方还有鸟巢等这些著名的景点。每天的旅程都让人既激动又疲惫。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故宫和毛主席纪念堂。
故宫有四扇门,其中东边的是东华门,西边的是西华门,南边的是午门,北边的是神式门。走进午门,并走过金水桥,再穿过太和门,便走到故宫里最大的宫殿——太和殿。我从门口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把巨大的龙椅。哇哦!难道这就是古代皇帝坐的椅子吗?看起来金光闪闪的,我不由在心里感慨起来,里面的摆设也跟古装剧里的一模一样。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中和殿,中和殿就是皇帝休息的地方了。中和殿后面就是保和殿,然后我们又陆续参观了乾清宫,御花园……
故宫让人留连忘返,毛主席纪念堂也同样令人神往,自开放以来,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世界各地的人来参观,我们排了好久的队才进了纪念堂。来到毛主席的纪念堂,登上台阶,一眼就望见“毛主席纪念堂”几个大字,进入大堂,就看见一座巨大的毛主席的雕像,前面有个献花的地方,是专门用来给游客献花的。走过大厅,我们来到了毛主席的水晶棺前,只见毛主席躺在水晶馆里,身上盖着党旗,鲜花一盆盆的放置在水晶棺周围。
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出了纪念堂,我一边走一边想:唉!我们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那都要多亏了那些革命先辈,都是革命先辈用他们珍贵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去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