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12
暑假,我们乘飞机去北京旅游。我甭提有多高兴呢!
一下飞机,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游故宫。故宫的建筑非常雄伟、壮丽,到处都金碧辉煌,令人目不暇接。里面的摆设非常豪华、尊贵。最令人难忘的是皇上和皇后的衣服,他们的衣服各不相同。皇上的衣服是用金色的丝织成的,上面绣着两条精致的龙,栩栩如生,好看极了!皇后的衣服也是用金丝织成的,绣着美丽的凤凰,十分精美 !故宫里面还有许多古玩,每件都巧夺天工,价值连城。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我们第二个地方就是去走长城。来到了长城,我看见长城就像一条巨龙盘在山岭,气势宏大。我马上登长城。我跑呀跑呀,跑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可是,我一坐下,身后的人马上追上我了。
我不忿气,站起来继续跑,过了好一会儿,我爬上了长城。站在长城上举目远视。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山,山峦起伏、连绵不断。
最后,我们去了毛主席纪念堂。纪念堂非常雄伟壮丽,有许多金色的柱子,柱子有十几米高,柱子非常粗,要四个人伸开手臂才合抱得过来。我看见里面有许多人给毛主席献花,透过玻璃,我还看见他老人家那安祥的脸容。他好象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建设祖国。”
北京,祖国的心脏,多么美丽!多么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