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美5
夏天是炎热的,让人汗流不止,让人心浮气躁……但是我喜欢夏天!
我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喧嚣。夏天的喧嚣,来自不休的蝉鸣,声声不息的“知了,知了”;来自池塘边的蛙噪,“呱、呱、呱”;来自无休止的虫鸣鸟语……这喧嚣,是蓬勃的生命张力,是无尽的生命精彩。
我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奔放。夏天的奔放,来自万紫千红的花朵,你看那石榴花,多么的火红;你看那池塘里的荷花,亭亭玉立,玉洁冰清;你看那苔花,虽如米粒小,也自有芬芳……这奔放,是生命的自信,是张扬的生命状态。
我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丰硕。夏天的丰硕,在那黄澄澄的麦粒里,这是农民伯伯汗水的硕果;在那红艳艳的西瓜瓤中,这是农民伯伯心血的浇灌……这丰硕,来自勤劳的双手,来自精心的培育。
我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绚烂。夏天的绚烂,来自蒸腾的气象,那是人民群众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激情表征;来自夏天的豪放,你看那最简衣着,拖鞋摇扇,是何等潇洒的人间气象……这绚烂,是激情澎湃的奋斗征程,是张弛有度的生活万象。
夏之喧嚣、夏之奔放、夏之丰硕、夏之绚烂,构成了最美的人间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