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隐者不遇4
这一天我写了一首诗,突然想起了一个隐居在山林里的老朋友,于是准备去拜访他。
那天我正好没有什么事做,就来到了他隐居的山里,我环视了一下四周,只见一棵棵松树苍翠挺拔,一丛丛鲜花争奇斗艳,一道道瀑布蔚为壮观,一朵朵白云环绕群山。令我深深陶醉,我感觉我来到了人间仙境。我走在曲径通幽的山路上,发现竟然有几只野兔在吃草,远处隐隐约约有一只小鹿在吃树叶,不时的到处看看,我不禁羡慕起好友住在这诗情画意的地方。
到了好友的家门口,发现有一位5-6岁童子在和一只小花狗玩游戏,我慢慢走过去,怕惊扰了他,轻轻的问:“小朋友,你师傅在家吗?”男童抬起头,停顿了一下告诉我师傅不在家,进山采药去了。这时他旁边的小狗“汪汪汪”的叫了起来,好像在怪我打扰了它平静地生活。我接着问童子知道师傅去哪里采药吗?童子说:“师傅就在这座山里采药,但是山里云雾弥漫,而且山路曲折,我也不知道他具体在什么位置。”我只能在那里等待,等了很久朋友都没有回来,我只好回家了。
回来之后我有感而发,作了这首诗《寻隐者不遇》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