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2
在一次英语考试中,我收获满满的。
“叮叮叮”上课铃声响了起来,这一节是英语课,最紧张的考试来了。老师教我们摹写26个字母,一个也不能错,还说全对的同学有礼物。
老师先把课上了,把26个字母写下来,然后再教我们读一遍,又讲一遍,最后,就到了最紧张的考试时间。
不过老师忘记擦黑板了,只看老师望着门外。机会来了,我迅速地把字母抄下来。“你抄完没?”我轻声问了问同桌。“张老师太笨了,居然忘擦黑板了。”同学们全都抄得个开心无比。突然张老师回过神,这才意识到收本子了。
“这一次全班都是满分,除了一个同学外,都值得表扬!”
“周军亚,这么简单都写不了,还错了3个。”
周军亚被老师大骂了一顿,突然老师用轻声说:“周军亚你特别棒!”老师走向讲台对我们大家说:“果然,除了周军亚以外,你们全都是照抄的,你们以为我不知道擦黑板吗?我是在考察你们诚不诚实,记住,你们不要想做小抄应对老师。
你们想过吗?将来还要经历中考和高考,甚至还有其他考试,别以为小学可以作弊,将来我看你们怎么抄?今天这就是我给100分同学的礼物。”
顿时,全班安静了,不再是热闹的三(3)班,我也得到了教训,以后每一次考试,我都要靠自己的大脑,而不是一直想怎样考满分,不要违背自己的尊严。
这一次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