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4
人生中有许多考试,可令我最难忘的一场考试还是那一次数学考试。
“叮叮叮”考铃声响起了,同学们陆续回到教室。监考老师走进教室,给每个组都发了一些试卷。当试卷传到我手中时,我不禁想到:天呐,怎么会这么简单?
即使试卷非常简单,可我也不会掉以轻心。我认真地做起试卷来。但渐渐的,我开始放松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试卷,就趴在桌子上玩起笔来。玩了一会,见同学们都在认真地检查试卷,我心想:万一有什么错点呢?想着想着,便认真地检查起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天呀!我竟然错了那么多题!还是最基本的题。检查到最后,我发现有一道应用题做错了。我擦了答案,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解法。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我不停地抱怨自己为什么刚刚不好好检查。“收试卷!”老师一喊,我急中生智,立马想到了正确答案,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试卷。
从这次考试中,我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再简单的题,都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对待,才能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