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4
在我的小学生活中,曾有过欢笑,也有过悲伤。而令我最难忘的是,在五年级作文课上的一次考试。
那个下午很平静,老师踩着上课铃步入教室,手里提着小黑板,小黑板往墙上一挂,说:“下面,进行一次考试,这就是考试内容。”我们的目光顺着老师的手指落在那小黑板上。顿时,我人魂分裂,变成行尸走肉,这题完全非人类。一、二题甚是简单,第一题:写出班级、姓名;第二题:写出两首古诗。就在这时,老师说:“考试时间三分钟,现在开始!”这一声,便如给我们判了死刑。“这么多题,三分钟哪能做完……”同学们纷纷抱怨,我早已呆若木鸡,眼似铜玲,嘴似豹虎,可我没功夫吃惊了,要珍惜每一0。00001秒钟!便抄起家伙开始干。“1、2题太简单,先不写。”我自言自语道。于是,开始胡编乱造起来……光阴似箭,三分钟转瞬即逝,我万般无奈地交了卷。交卷后,我开始仔细看题目,可当我看到最后一题,我的呼吸嘎然而止,那一题竟然是:只做1,2题!顿时,我的世界天昏地暗……
当考卷发下来,我的眼睛直直地落在那刺眼的零分上,心里有千言万语想诉说:谢谢您,专家。您总是为我们这一代着想,让我们明白看问题要看全面;谢谢您,“0”分。考试的技巧不是最重要,而审清题才是最重要的;谢谢您,老师。您让我向粗心说再见,向细节发出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