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3
今天是考试的日子。我一大早就很紧张,总担心自己考不好,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早晨,来到教室不一会儿,考试铃响了。整个教室里的人都很严肃,平时爱说笑的同学,就像个木头人一样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
第一场数学考试开始了,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到“沙沙”的笔声。因为,这次是我们和六年级的同学合坐一张课桌,所以不可以讨论,想靠别人可没门。我一看试卷,原来都是一些老师教我们做过的题目。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我按顺序一题一题往下做,做到第三题时,一道难题把我难住了。我密密麻麻地打了两张草稿纸也没有算出来。我心想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取得胜利。我又看了看题目,哎呀,真粗心,原来把“96”看成了“69”。我拍了一下脑门说:“这下成了!”就这样,连最难的思考题也被我解决了。我做好了,抬头看看其他同学,正在认真地检查。我也学着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又遍。数学考试胜利在望,我在心里得意地想。
第二场是语文考试。也许是因为第一场考试的感觉太好了,所以被骄傲的大公鸡蒙蔽了眼睛。作文写了一半就不愿意再写了,结果当然是惨了。生字也写错了许多,竟然被扣掉了4 分。考卷拿到手吓得我目瞪口呆,气得妈妈雷霆大发。
这场考试有喜有忧,真是一场难忘的教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