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三年级语文期末考试,我接过试卷一看,题目很简单。我很快答完了基础题。该做阅读题了,我先认真地读了一遍,很快做完了前两个小题,我一看第三小题是:给文章分段,并写出段落大意。这题可把我难住了,因为我平时分段就不准,这题又是12分,如果分段错了,段意也就错。这可怎么办呢?对了,还是做完别的题再来想它吧,我心里想着,就开始做下一题。有过一段时间,我连作文也写完了,便洋洋得意地向周围望了望,见同学们都还没有答完,这时候,监考老师说:“做好的同学再从头到尾认真检查一遍。”我才懒得检查,拿起卷子,看一眼,抬一下头,始终都没有专心过。离交卷时间不远了,我随意一扫卷子,天哪!我猛然发现那道分段题还没有做,连忙读题思考,谁知我刚要拿笔写出答案时,铃声响了,监考老师把卷子收上去了。我真的好后悔,后悔自己没认真检查卷子,后悔自己太得意忘形……
一次难忘的考试
寒假过去了,新学期又开始了。老师讲评试卷时,我特别注意听鱼肚题的第三小题,老师说的居然和我想的一样,我多么的想对所有人说:“这道题我会做,是因为粗心大意才失分。”可谁又会相信呢?
这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事事都要认真,来不得半点粗心,否则会后悔莫及。因此,我郑重地承诺:我再也不因粗心大意而丢分,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对待每一件事我都会认真严肃、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