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3
考试,对几乎所有学生来说都是一个“灾难”,我也不例外。然而,有一次考试带给我的确实难得的收获,让我难忘。
我是这个班对插班生,再加上以前从未收到过任何辅导班的训练,自然就成了班里倒数的几名同学之一。当我胆怯地走进这个陌生的班时,我便清楚,我应当努力的日子到了。
每次课测不达标会“喝茶”,每一个阶段都会有决定排名座次的阶段册。我需要把握好每次考试,才能摆脱“喝茶”的噩运和被通知坐在后排的噩耗。经过了多次的“喝茶”,这次的阶段考试,我战胜了一次自己。
考试前,我复习了所有的知识点,并暗暗告诉自己,只要冷静地答完每一道题,我就在心理上战胜了自己对考试对恐惧。答题时,我特别注意平时容易出错对考点,最后再次检查,确认无误。当其他同学提前交卷时,我依然坚持检查到最后。
公布成绩那天,我紧张地握着自己对手,站在成绩单前寻找着自己的名字。旁边一位同学笑着对我说:“十八名。”我带着羡慕的口吻对她说:“哇!你好厉害!”“不是我,是你!别不自信了,你看”她用手指着成绩单上十八名所在的位置,我顺着看去,她手指的位置有三个字仿佛比别人的名字都大,“梁菁菁”,真的是我!我激动地跳了起来,那种由内而外所散发的喜悦,让我的同学也咯咯地笑了起来。
这次考试,是考试中的冷静和认真检查,备考时充分地复习巩固,才让我取得了进步。我将以此难忘的经历和经验,让自己在未来的考试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