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1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在我的小学生活中,经历了许多次考试,而那一次考试却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次,乱嗡嗡的教室突然变得安静下来,静得连针掉在地板上的声响都能听得见,因为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走进了教室。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我的心真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把这张白花花的卷子迅速浏览了一遍,便拿起那支早已被我的汗水浸湿的笔“唰唰唰”地写了起来。我真想是自己平静下来,但心跳仍在加速。
这时,我左前方的同学A和他身后的同学B遍交头接耳了起来。同学A靠着同学B的课桌,用左手捂着嘴,小声地说:“喂!这个怎么做?排列乱句我怎么看不懂……”再看看同学G,他皱着眉头,时不时咬咬笔头,看看试卷,正冥思苦想着……
呀!那个可恶的小L,正在写纸条,不知道转给谁。哦!原来如此——他后面就坐着我们班的“尖子生”小D,他想问“尖子生”题啊!
“叮铃铃……”时间可过得真快,便到了收卷的时候了,真是一波又袭啊!老师不顾同学们欲哭无泪的脸庞,收起了试卷。
别以为收了试卷就轻松了。这时候,便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唉声叹气地说:“唉!这次又考砸了!”有的同学真是“漫卷诗书喜欲狂”,说:“耶!我一道题都还没错!”
那一次考试令我到至今都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