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6
每当在考试的前夕,我总会因为紧张而睡不着,翻来覆去,“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像棒子一样,准确无误地敲击着我的心脏。
尽管我很紧张,生怕自己会考不及格,但因为我平时还算比较用功,还是每次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但我这个紧张是个不好的习惯。但那一次考试,对我是一次新的锻炼,使我改掉了这个毛病。
在考试前,我们班的状态可谓天壤之别。你们瞧呀,有的把书立起来装出三好学生的样子,可谁知他们的眼神漫目无神,似乎在找着什么呢;有的飞快地浏览着重点,在临时抱佛脚;还有的人十指闭合,虔诚祈祷……
监考老师见了,哭笑不得。但老师也只能憋着笑意,板着脸,将试卷下发。
我们将试卷先浏览了一遍,然后开始埋头苦干。教室的窗户外风吹来,吹进教室“呼呼”的风声,像一位小精灵在让我们马不停蹄。不时有几片樱花瓣落下,杂着一丝香气。这时,小林被一道题难住了,她一手拿笔不停地转动,一手再抓头发,仿佛大脑中的脑细胞被头发围住了一样,她满脸通红,额头上的汗不停涌出知道想出来了,她才会心一笑。
只有他——一个男孩阳光男孩。只要一笑,就会有一对小酒窝,似乎是天使一般的存在。他的学习并不好,但性格十分开朗,他在蒙,蒙对多少,他就蒙多少。不得不说他的运气十分的好。他一脸轻松,看不出一丝的担心和犹豫。
这次考试,不管是谁在考试时都不紧张。让我明白了:考试要放平心态,不论大考试或小考试。只要放平心态,一切问题都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