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0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考试就跟吃饭喝水一样平常,但我的脑海里总有一次考试,在我的记忆里永远都忘不了。那就是读三年级上册时的一次数学考试。
那一天,数学老师健步走进教室,大声说:“马上要考试,同学们快点做好准备。”他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喧闹起来了。有的找笔,有的去借铅笔,有的去找直尺……考试开始了,教室里安静极了,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右手紧紧地握住笔,笔尖沙沙地在卷子上移动着。前面的题都会做,可是,就最后一道题不会做,而且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我只好乱写了个答案。第二天考试卷发下来了,我只考了78分,看来今天回去八成都要受一顿“皮肉之苦”了,我仿佛掉进了十八层地狱。走在回家的路上,鸟儿在枝头上吵架,寒冷的风吹在我脸上特别疼,小草也垂下了头,好像知道了我考试的成绩。我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那条小巷,感觉小巷比平常长了很多,我终于回到了家里。俗话说:人要有心事,喝水也会塞牙。这时,妈妈走过来关切地说:“幺儿,你考了多少分?”我回答说:“七……七十八分。”声音小得只有我自己能听见。我害怕极了,生怕妈妈打我。妈妈厉声说道:“把考试卷拿出来。”虽然妈妈很生气,但是她强忍怒火帮我分析试卷。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弄懂了错题。
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下一次考试考出好的成绩,不让妈妈失望。